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必胜客“非遗体验营”尽展陕西皮影魅力

网媒联动 2023-04-07 11:21:59

华商网讯 4月1日,十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观了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初步了解皮影的艺术形象和展现形式;而后走进必胜客餐厅,观看皮影表演,并在陕西孙氏皮影传承人——孙卫老师的带领下为皮影上色,完成自己的皮影作品,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标)光影流动  陕西皮影闻名华夏

“哇,原来这就是皮影!皮影可以制作成这么多人物、动物,颜色都好漂亮啊!”上午,小朋友们走进皮影博物馆,被一个个陈列在柜子中的皮影形象所吸引。博物馆中的皮影画幅巨大、制作精良,展现着神秘又奇幻的民间故事。

(图片:小朋友们参观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

位于西安市大唐不夜城街区的皮影博物馆,展示了陕西皮影巅峰阶段——明清时期的皮影艺术。明清的陕西皮影,以其精美华丽的艺术表现和精巧的制作工艺闻名于华夏。从博物馆出来后,小朋友们走过古风浓郁的大唐不夜城街区,走进必胜客大悦城餐厅。

在这里,陕西孙氏皮影传承人——孙卫老师已经布置好舞台,待小朋友们落座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皮影表演。剧目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帅气灵动的孙悟空、憨厚搞笑的猪八戒、漂亮狡猾的白骨精等形象一出现,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想在“后台”一探究竟。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蜂拥到舞台后方,体验起皮影表演,感受光影流动间的艺术魅力。

(图片:小朋友们观看皮影表演、体验皮影操作)

(小标)沉浸互动  必胜邀约文化体验

皮影表演结束后,孙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发放了一个“孙悟空”,小朋友们拿起画笔,蘸上皮影色的墨汁,一笔笔勾画着自己心中的“齐天大圣”。“传统的皮影戏演出,与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有一定距离,但是以中国传统动画改编的皮影戏,就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孙卫说道。

作为对皮影戏情有独钟的90后传承人,孙卫不仅将皮影戏的精髓刻在心中,还创新演绎出很多“现代戏码”,如《熊出没之回家过年》等,让皮影能够走进更多小朋友们的世界。

(图片:小朋友们制作自己的皮影作品)

活动现场,吸引小朋友们的除了皮影戏之外,还有一张巨幅皮影,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围观。这是一幅长一米、高八十公分的皮影作品,同样出自孙卫老师之手。它是专门为必胜客餐厅定制,画面展现出经典皮影形象与必胜客餐厅的“时空交错”。巨幅皮影置于餐厅,让消费者在用餐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享受到沉浸式的消费体验。

7.png

(图片:小朋友们欣赏必胜客定制皮影作品)

必胜客西安大悦城店位于举世闻名的5A景区——大雁塔旁的大悦城商场中。这里不但是古丝绸之路起点,沉淀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同时还是文化旅游、文化互动潮流地,深得年轻人、小朋友们的喜爱。

此次的 “非遗体验营”,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作为长期探索文化价值的品牌,西北必胜客不断挖掘“丝绸之路”上的文化资源,探索多种形式的文化碰撞与交流,让大、小朋友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到“文化加餐”。











来源:

编辑:张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抖音与腾讯视频达成合作:长短视频携手互促,推动产业融合共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