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5年前垫两百多万给眉县三个镇干工程 工程款至今没要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16 07:14:35

  “5年前垫款两百余万给政府干工程,活干完钱久拖不付,赢了官司也没拿到一分钱!”6月14日,侯先生反映,2018年他先后给眉县金渠镇、横渠镇、汤峪镇垫资建设厕所改造工程,同年完工之后却迟迟拿不到垫付的材料款和农民工工资,讨要5年无果后诉至法院,但官司赢了之后也没拿到一分钱。

  垫付两百多万给三个镇干工程

  要账5年久拖不付

  6月14日,记者见到了侯先生,谈及此事,他情绪激动地表示:“再也不干了,公司拖垮了,欠了一屁股债,过年家都不敢回……”

  侯先生说:“当时与三个镇签订了协议,盖有镇政府公章,政府工程谁想到能欠账这么多年,当年项目完工并交付使用,时至今日已经5年时间钱依然没有付。在此期间,我多次到三个镇讨要工程款,但均是以领导换届、移交手续等多种理由为借口拖延。”

  在侯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5年前一处施工现场,眉县金渠镇河营一村庄,村落旱厕改革已经完工多年,改建后的设施设备依旧在使用当中,村民屋后卫生条件较从前相比得到了很大改善。

  村民告诉记者,这是2018年的无害化厕所改造工程,以前都是旱厕,夏天家家后院臭烘烘,苍蝇蚊子一堆,家里还要处理粪便。现在屋里也干净了,也没有苍蝇乱飞,和城里的环境没啥两样了。

  “去年还有人入户进行了工程签字确认,说是工程款一直没有给人家结算。这么好的事怎么没给人家钱呢?”一位村民说。

  “要账这几年时间里,债务缠身,每逢过节工人都到家里堵门要账,我有家不能回。无奈之下将三个镇一同起诉至眉县人民法院,去年年底最终判定三个镇支付工程款共计200余万。”本以为法院判了,自己能很快拿到工程欠款,结果却又一言难尽。

  法院:判决三镇支付相应数额工程款

  侯先生从上百份项目文件中翻出法院判决书,根据(2022)陕0326民初1245号眉县人民法院一份判决书显示,2018年6月20日,侯先生先后与眉县汤峪镇人民政府签订两份合同,约定厕所改造工程款合计49万余元,2018年12月完成了该镇闫家堡村卫生厕所改造200户,其中卫生厕所249户,每户造价1286.16元,合计32万余元,三格无公害化厕所51户,每户造价3445.77元,合计17万余元,共合计49万余元。2019年12月支付了6.5万元,剩余款项至今未付。

  又据(2022)陕0326号民初1218号、1231号两份判决书显示,金渠镇人民政府拖欠95万余元工程款,2021年7月支付了2.5万元,其余款项92万余元至今未付。同时,横渠镇2020年1月22日支付了4.8万元,剩余66万余元也至今未兑付。

  其中,还显示去年12月26日,该三镇在眉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依旧没有支付相应的款项。今年1月15日,侯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至今强制执行未果。被告知理由是账户已经查封,但账面没有资金可以执行。

  “想着官司赢了可以拿到钱,没想到胜诉后成了一纸空文,还是要不下钱。我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依旧一分钱也没要到。现在自己公司散了,东凑西借地想给农民工支付工钱,欠了一屁股债。”侯先生十分无奈地说。

  回应:承认拖欠工程款,如何支付需要做计划汇报

  那么,究竟是为何导致三个镇一项利民工程拖欠200余万工程款5年之久未付?这些项目当时是否有专项资金或者说是立项资金?就此,日前记者先后前往横渠镇、金渠镇、汤峪镇进行了走访。

  记者先来到金渠镇,一名种姓副书记表示,工程的事情他们认,但因为镇上没有这么大的资金,所以没有办法支付。今年4月份,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关于此项工程项目的协调会议,要求三镇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目前他们正在做计划,上报县上之后,看工程款如何支付,资金由哪里出,到时候会做一份分期还款计划来兑现此事。

  随后,记者又分别与横渠镇、汤峪镇进行联系,得到的答复均是,此事时间有点久,并不是很清楚,所欠资金比较大,镇上没有能力解决,会及时向主要负责领导进行反映,稍后会回复。

  在此事件中,三个镇在实施项目工程时是否立项,是否有专项资金的支持,没有相关部门直面回答。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也没有接到横渠镇、汤峪镇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回复。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岭小卫星星座”太空组网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