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与西安都市圈六市(区)签订商务交流合作协议

商洛新闻 西安日报 2023-06-30 06:54:29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和商洛市委、市政府关于西商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要求,继商洛、西安两市商务部门签订商贸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后,商洛市商务局日前与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杨凌6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在西安举办西安都市圈商务合作签约暨2023网销资源对接会,签署商务交流合作协议。

据介绍,7市(区)商务部门签署了《西安都市圈商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合作领域、合作机制、政策交流机制等内容。在合作领域中,就加强城市保供合作、建立区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强促消费宣传合作、加强展会交流合作、相互支持都市圈内老字号和商贸品牌进驻、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对外开放辐射带动作用、加强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等8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内容涵盖了内贸、外贸等方面。

西安、商洛签署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后,商洛市商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西安港务区和西安市商务局等开展合作,签订“商西欧”合作框架协议、商贸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商西欧”专列常态化运行合作协议、西安都市圈商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等4个合作协议;与西安市商务局建立交流互访、结对合作、信息共享和“一家搭台、两家唱戏”等4项合作机制;开展商洛西安一起过大年暨商洛年货西安展销会、2023年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发车式、秦岭山珍美食大赛、“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西商融合暨宁商协作直播电商促消费大赛、商洛美食提升推广工程、2023网销资源对接会和助力丹凤葡萄酒、山阳核桃乳进驻分别中石油、中石化4.8万个销售网点等多项活动,并在西安设立了8个名优特产销售专区。 观秦工作室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筑老板四十多岁时转行当农夫 想让商洛农产品翻过秦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