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吾悦广场顶楼风机正对窗户噪音扰民 城管:已检测噪音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7-12 10:32:00

渭南吾悦广场顶楼设有多个风机,风机正对着华盛公寓8楼住户黄女士卧室窗户,她称每天噪音扰民超过10小时,有时在家打电话都听不清声音。7月11日上午,在渭南市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杜桥执法大队、渭南新洲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吾悦广场5楼餐饮店店主的见证下,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环境噪音检测,7月11日晚将再次检测噪音,后续将公示检测结果。

13.png

住户:顶楼风机正对窗户  每天噪音扰民超过10小时

2017年,黄女士购买华盛公寓8楼的一间公寓,公寓主卧东侧窗户正对商场顶楼风机。黄女士说:“买房时,商场处于倒闭状态未营业,风机没有在使用中。2018年5月,吾悦入驻商场,五楼开起来的餐饮店使用风机通风。之前在家住着很安静,风机一开,我能听到持续的‘嗡嗡嗡’声音。”

14.png

黄女士说,起初,她只是能听到声音,并没有认为风机产生噪音,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吾悦广场顶楼的风机增加了,在家听到风机的声音越来越大,开始怀疑声音超过标准。

“每天早上9点多到晚上10点半,风机一直有声音,算下来,一天噪音扰民时间最少在10个小时。尤其是中午饭点,风机产生的噪音非常大,我在家都没办法休息好,有时间接电话都听不清对方说啥。”黄女士说,2022年,她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向政府部门反映,得到的回复是2021年7月14日,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吾悦广场顶楼进行噪音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的规定。

黄女士对此并不认同,她称风机的数量有增加,且风机的开关是可控的,检测时是否将风机全部打开是影响结果的重要因素,声音是往上升的,检测点应高于风机所在的楼层,最好是到住户家进行检测。2023年7月,黄女士再次向渭南市政府热线投诉吾悦广场顶楼风机噪音扰民。

杜桥执法大队:第三方公司已检测  随后将公示结果

7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华盛公寓物业服务中心,渭南新洲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工作人员称,风机是吾悦广场五楼餐饮店的排风系统,业主投诉后,7月10日与业主协商,业主认为上午9时30分和晚上10时30分噪音较高,今天(7月11日)上午9时许,临渭城管杜桥执法大队、第三方检测公司、新洲物业、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餐饮店店主一同到顶楼,杜桥执法大队人员全程用执法记录仪记录,监督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将使用的风机全部打开,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噪音,今晚还将检测一次,噪音是否超出标准以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报告为准。

对于是否可以加厚玻璃或采取其他方式降噪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交房给业主时是符合标准的,如果有多位业主投诉,后期采用大修基金或其他方式处理得上报,此前13楼投诉过噪音问题,检测结果为噪音未超出标准,目前仅有这一户业主投诉,如果这次检测结果显示噪音超标,由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整改,如果噪音未超标,建议业主自行采取措施。

临渭城管杜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检测时将商户所用的风机全部打开,第三方检测公司按照标准对3个点进行检测,如果今晚不下雨,晚上10时30分还将检测一次,检测结果最快出来也需2-3天,随后会进行公示。

该工作人员表示,7月4日、7月6日,分别接到市民投诉,工作人员联系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沟通处理此事,对方称2021年的噪音检测结果未超标,检测结果5年内有效。因风机数量确实有增加,加上工作人员的引导,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同意再做一次检测,7月10日,杜桥执法大队和投诉的市民沟通好检测方案,但今天检测时市民未出面。

“市民也提到能不能到家里检测,说2021年其他业主投诉后,当时对6楼、13楼进行检测,环境检测是有标准的,我也问了第三方检测公司,按照标准没必要到业主家检测的。”该工作人员说,检测费用由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承担,增加一个点要再支付500元,如果检测结果为噪音超标,渭南新城吾悦商管公司认罚,如果未超标,这笔钱谁来承担又是一个问题。

7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渭南吾悦广场客服,一工作人员记录相关情况和记者联系方式,表示会把情况转达,稍后由专人对接。截至发稿,暂未有回复。

华商报邢雪雪 编辑 马转转 赵宵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第二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渭南2人上榜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