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镇安公安劝阻受骗群众40余人 拦截被骗金额120余万元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7-25 11:44:32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镇安县公安局突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开展,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在“防”字上下功夫,在“宣”字上出实招,在“打”字上做文章,深入走访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做实劝阻止付,严打涉诈犯罪,反电诈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目前,破获电诈类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 人,成功劝阻受骗群众80 余人,止付受骗金额 41.72 万元。成功打掉首个利用酒店网络和固话架设 VOIP设备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窝点1个,劝阻受骗群众40余人,拦截被骗金额120 余万元。

镇安-1.jpg

  深入宣传精准防 季度电诈零发案

  镇安县公安局木王派出所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以防范宣传为着力点和切入点,广泛宣传、精准防范,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地抓防范、降发案。该所民警深入银行、街道、学校等人口密集地,针对储户、商户、老人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深入辖区入户走访群众,利用以案说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近期各类诈骗案件典型特点、作案方式和防范技巧,提醒群众不轻信、不转账。

镇安-2.jpg

  立足户籍 “小窗口” 写好宣传“大文章”

  “您好,趁着这会儿等待的时间,您了解一下这些关于反诈的知识,我给您讲几个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案例。”7月19日,西口派出所利用户籍窗口,向群众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户籍窗口成为反诈宣传的重要阵地。期间,民警耐心与群众交流,以案释法,在与群众唠嗑的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方法,提醒群众个人信息不泄露、陌生来电莫轻信、未经核实不转账,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认真防扎实干,念好“平安经”

  7月18日,茅坪派出所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三警合一”改革以来,茅坪派出所在预防上下功夫,大力开展“扫户”宣传。该所民警认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等内容,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从而提高辨别能力,提醒大家莫贪小便宜、莫轻信陌生来电,捂紧“钱袋子”。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受宣传人数180余人。

镇安-3.jpg

  反诈防谣同宣传 安全防范再提升

  “针对来源不明电话,尤其是涉及到金钱内容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米粮派出所民警正在给群众耐心讲解反电诈和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连日来,针对近期网络谣言、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势头,民警深入村组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同时,民警以案说法,以“刷单返利类、虚假服务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冒充公检法类”等诈骗案例,深度剖析了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伎俩、作案方式以及辨识方法,告诫群众不理会、不轻信、不参与、不转账。

  通讯员 宁远鹏 尹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镇安

上一篇:商洛核桃总产量16.5万吨 产值已达50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