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肯德基“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正式发布

网媒联动 2023-09-08 15:46:01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9月6日,在陕西省博物馆协会、西安市博物馆协会的指导下,西北肯德基联动11家博物馆、6家肯德基特色餐厅、西安城市观光车“博物馆号”、畅游西安、翼起来青少年研学旅行等机构,面向大学生、市民游客推出“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

1.png

(图片:“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发布会现场)

这本“护照”汇集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西安半坡博物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11家博物馆及馆藏文物知识,囊括部分收费博物馆专享门票优惠、西安城市观光车单人车票优惠、【畅游西安】文旅年卡优惠等,还可以进行打卡集章,集齐五个章后可在指定地方领取唐小西徽章随机款式一枚。

WechatIMG906.jpg

WechatIMG908.jpg

(图片: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

发布会现场,“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的几位发起人对项目进行了解读。西安博物院文化创意部主任祁晓东表示:“优秀的历史文化需要传承和发扬,我们希望通过有创意、有乐趣的方式,让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领悟文化。” 西安城市观光车总经理陶琳琳对此表示十分认同,“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是将陕西璀璨的文化遗存转化成为全新的创意形式,同时也赋予城市观光车‘博物馆号’ 深厚的文化意义,活化文博历史,用多重视角聚焦这条西安城市的‘观光线’,助力西安‘博物馆之城’建设。”

WechatIMG905.jpg

(图片:现场嘉宾解读“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几位学生代表,其中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古拉丽说,“我很喜欢去博物馆,西安有这么多博物馆,可以让我逛个够了。”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克笑称自己是“中国通”,对中国历史文化十分热爱的他,将“打卡博物馆”列为自己的“必修课”。

WechatIMG915.jpg

(图片:学生代表获赠“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

“护照”发布后,嘉宾们又登上西安城市观光车“博物馆号”,体验充满文化气息的观光巴士。随着车辆的启动,一场独特的“博物馆之旅”也随之开启。每到一站博物馆,就有一位金牌讲解员上车,与大家分享历史文化,讲述文物故事。穿梭在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与古韵城市风貌中,瑰丽奇绝的历史画卷逐渐展开。

WechatIMG909.jpg

(图片:西安半坡博物馆讲解员分享文物知识)

百胜中国西北市场公共事务与政府关系副总监杨喆涵提出:“认识西安,从博物馆开始。‘丝路护照-西安博物版’希望来到西安的大学生、游客通过参加打卡活动,领略西安的文化风采,爱上这座富有魅力的古城。”







来源:

编辑:张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抖音、火山引擎、中国电影资料馆发起“经典香港电影修复计划”,未来一年4K修复百部经典港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