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每辆最高补5000元 西安新能源汽车补贴来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9-22 06:36:08

  10万元以下补贴1000元

  10万(含)至20万元补贴3000元

  20万元(含)以上补贴5000元

  补贴车型为居民个人购买的新能源乘用车

  9月21日,西安市商务局发布了《西安市2023年促消费稳增长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细则》,本次新能源汽车补贴发放总额度为1.5亿元,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申领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有啥条件?

  1.新能源汽车所有人应为16周岁以上中国居民。

  2.参与活动的企业应为西安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申请参与活动的程序为:企业自愿报名——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商务局统一核对信息——在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名单。

  3.参加活动的车辆购买时间为2023年9月21日至补贴发放完毕(购车时间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时间为准),车型为居民个人购买的新能源乘用车,非个人购车、二手车、营运车辆及特种车辆等车型不在本次补贴范围内。

  4.细则中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5.车辆所有人不限户籍所在地、车辆登记注册地和号牌发放地。

  6.申领补贴的车辆应在2024年1月15日前完成登记注册并取得号牌(以机动车行驶证注册日期为准),在1月31日前完成资料申报并确保资料无误。

  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额度、标准是多少?

  1.本次新能源汽车补贴发放总额度为1.5亿元,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2.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发放的具体标准为:购车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下的,每辆补贴1000元;购车发票金额为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补贴3000元;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补贴5000元。

  以上购车发票金额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中的价税合计数,车辆装潢、挂牌等其他费用不得列入其中。

  补贴申领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至1.5亿元补贴发放完毕。

  消费补贴申领和兑付程序都有哪些?

  1.申领人下载、登录“云闪付App”,点击“西安市202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平台,选择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销售企业,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资料:

  (1)购车人身份证(正、反两面)

  (2)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3)行驶证(主、副页)

  (4)机动车登记证书(第1、2页)

  (5)个人银行账户信息

  2.补助采取“系统受理、后台初审、人工复审、分批发放”的方式进行,由第三方机构对申领对象上传的资料进行审核,报市商务局综合审定,通过官方网站将结果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标准兑现补助资金。

  3.补贴申领系统开放期间,即时显示补贴剩余金额。消费者通过“云闪付App”——“西安市202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查看申请进度”,可查看补贴申领进度。补助申请未通过第三方机构审核的车辆,将视为不满足补贴条件,不予补贴。

  申领补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申领人应为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银行账户所有人信息与机动车所有人一致,且申领人“云闪付App”账号须与银行账户预留手机号一致。

  2.申领人应严格按相关要求上传申报资料,并认真核对信息确保准确无误(特别是银行卡号、手机号),避免因格式、卡号错误、图像模糊、无法联系等问题无法通过审核、兑现。

  3.申领人应关注“补贴平台”信息提示,及时查看补贴剩余额度;同时,加强与汽车销售企业对接,确认提车(开票)、上牌时间,避免因额度用完或开票、上牌、申报逾期无法享受补贴。

  4.申领人须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骗取财政补贴的,将取消机动车所有人补贴资格,追缴补贴资金,依法追究责任。

  5.汽车销售企业必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禁通过多开、虚开、伪造销售发票或其他手段协助机动车所有人骗取财政补贴。如有上述行为之一,将取消所涉车辆申报补贴资格,依法追究企业责任。 据西安市商务局网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民日报:消费“伪苦难” 是对农民的多重伤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