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张家界殴打游客者供职于物业公司:其中两人有吸毒前科

要闻 九派新闻 2023-09-23 07:18:41

  9月20日12时49分,张家界永定公安分局接到一游客报警称被人打伤。接警后,永定公安分局迅速出警处置。

  经查,游客冯某在天门山山门停车场附近的商铺购买雨具时,与杨某义、覃某发生纠纷,冯某的丈夫刘某被殴打致使眼部受伤。事发时,杨某义身着蓝色制服,另一人员邹某康非法身着佩戴警察臂章的服装,事发现场无公安民警和辅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殴打他人的杨某义、覃某和非法穿着佩戴警察臂章服装的邹某康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自警方的通报显示,警方将严格依法处置,坚决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并依法查纠非法穿着仿制警服行为。

  9月22日,被打者妻子冯女士告诉九派新闻,丈夫伤势尚未痊愈,已先从医院离开,一家人正在返回重庆的途中,打算回家继续治疗。

  另据华商报大风新闻公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有违法行为人杨某义吸毒前科、覃某有涉敲诈勒索前科,邹某因非法身着佩戴警察臂章服饰,违反《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被行政拘留3日。

  【1】因雨具价格引发口角遭群殴

  冯女士告诉九派新闻,她今年50岁,9月20日,她与丈夫和家里亲戚一行9人,从重庆出发自驾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游玩。

  中午12点,天下着小雨,她到附近停车场周边商铺购买了10件雨衣,一件8元。购买时,商铺工作人员向其推销雨鞋,一双5元,她觉得雨很小没有买。后雨越下越大,她折回商铺购买了3双雨鞋,扫码付款15元后,商铺工作人员称价格不对。

  冯女士觉得与一开始价格不一致,表示不想买了欲退款,老板却迟迟不来,“我手里拿着雨鞋,他们又不让我走。”

  她回忆,与店铺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来到门店,大喊她偷东西。她打电话叫来丈夫,丈夫没说几句话,又过来两人,他们把丈夫往店铺里面推搡,“往里面推,一脚就踢进去了。”

  冯女士称,丈夫后来被拉出来后,打人者又把他雨衣的头套套在头上继续打,她站起身来后拿出手机录像保存证据。据她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有一名打人者穿着佩戴警察臂章服装。

  报警后,几名违法人员挣脱其他游客的阻拦逃离现场。

  据海报新闻报道,针对是否有协警参与此次斗殴事件,天门山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公安人员参与此事,视频中身穿制服的人员为停车场保安人员。

\

一人穿着佩戴警察臂章服装。图/当事人提供

  【2】违法行为人皆为物业工作人员

  报警第二天,违法行为人被警方抓获。永定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提供给冯女士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其中一人覃某有前科,曾于2013年犯下寻衅滋事案,同年又因涉嫌敲诈勒索案被移送起诉。

\

打人者为物业工作人员。图/当事人提供

  据行政处罚书,三名违法者皆为永盛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其中包括身着蓝色制服的杨某义、非法身着佩戴警察臂章服饰的邹某。

  事发时,当事人冯某在永定区天门山景区停车场附近购买雨鞋套,因价格问题与在小卖部里休息(老板不在)的保安邹某某产发生争执。覃某听到争执声赶来,冯某便打电话喊来其爱人刘某及家人,与覃某发生言语冲突。在冲突中,覃某用拳头对刘某进行殴打。同在保安室休息的杨某义看到后,也赶来用拳头对刘某等人进行殴打。

  冯女士称,混乱中看见来人都身穿制服和警服,觉得有安全感了,没想到这些人突然动起手,她心里的反差无法形容。

  她说,丈夫在医院住院时,一个自称是杨某义妻子的人提着牛奶来赔礼道歉,临走时垫付3000元医药费。他们住院两晚一共花费了5000多元的医药费,现在一行9人已在返回重庆途中。“他现在还是头晕,视力还是模糊,耳朵听力有点障碍,耳朵嗡嗡响。”

  同行的9人都是上年纪的人,有两人是80多岁的老人,本打算游玩5到7天,“没想到去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九派新闻记者 黄家樑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总台丰晚今晚播出!铺展和美丰收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