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中哈边境上的跨国交流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3-09-23 08:39:30

  不出国就能“跨国”,这里是我国第一个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在这里可以实地感受跨国交流合作的热度。

  “一步跨两国”的中哈连接通道,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走在合作中心区内的大街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旅客收获满满,大包小包静待返程;另一边的免税店里,中国游客正在挑选心仪的商品。在这里,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不用办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出入,面对面洽谈、交易、购物和旅游。

image.png

  近年来,合作中心依托“区位、政策、开放”优势,聚焦外贸产业、免税购物、离岸金融、跨境旅游、国际会展等特色产业,吸引了各国人士。

  为服务进出合作中心旅客顺畅过关,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严格落实各项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分别设置商户、旅客、儿童专用通道,将9小时通关时间延长至12.5小时。在出入区共开设18条旅客通关智能闸机,大幅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和通关体验。

image.png

  截至今年8月10日,今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入人员达209万人次,同比增长231.5%。

  据悉,十年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持续秉持共商共建原则,以高质量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目前,合作中心共有星级酒店、餐饮娱乐、商业设施、金融服务等领域近30个重点项目,入驻商户3500余家。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