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氢”动新疆 “氢”满丝路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3-09-23 08:41:22

  氢能因其蕴藏丰富、消耗时不产生温室气体,且储存时间长等特性备受瞩目,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在伊宁市展览馆的“一带一路”新疆伊犁国际氢能展示中心,可以近距离了解氢能技术与氢能产业发展。

image.png

  “一带一路”新疆伊犁国际氢能展示中心,包含能源科普、沙盘展示、应用体验区等功能区,利用多元化手段解读氢能产业,着力打造最具伊宁特色的氢能产业展示窗口。在现场,访客们可以通过展馆的互动体验,切实感受到伊宁市氢能产业的发展历程。

image.png

  使用清洁能源是一种趋势,发展氢能被看做是清洁能源转型和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今年6月,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进的伊犁州伊宁市绿色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正式落地。这是新疆首个利用清洁低碳绿色氢能制储加用一体化的创新应用工程,总投资达19.2亿元。

image.png

  新疆作为我国五大综合能源基地之一,煤炭、油气、风、光等能源资源丰富,产氢潜力大。同时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关键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有助于新疆在发展国内氢能市场的同时也能非常便利地打开国际市场,助力我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