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现最美铁路· 你好,中欧班列|中欧班列+中老铁路:宝鸡企业乘上便捷铁运“直通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9-23 12:45:45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今年4月1日零时起,中欧班列(宝鸡)被纳入图定计划,宝鸡阳平站成为陕西省内第二个中欧班列始发站,为陕西扩大对外开放又增添了一条国际运输新通道,当地企业也由此乘上了家门口的便捷铁运“直通车”。9月22日,“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走进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访中欧班列(宝鸡)的常态化运行为当地企业带来的改变。

 image.png

  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宝鸡阜丰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阜丰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生物发酵方面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和人才、技术、管理优势。阜丰集团目前已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味精和谷氨酸生产商、黄原胶制造商,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宝鸡阜丰公司主要从事玉米深加工、生物发酵制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达到35万吨/年的玉米深加工能力,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image.png

  宝鸡阜丰公司展厅

  在宝鸡阜丰公司展厅内,味精、玉米油、饲料、肥料、化妆品……玉米在宝鸡阜丰公司完成“美味”蜕变后还能继续发挥更多价值,金黄的颗粒真正成为了增收的“金豆豆”,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农业增收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的主产品谷氨酸钠,年产能15万吨;副产品有机肥料年产12万吨,其它副产物等年产约7万吨。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生产计划,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味精共有4条工业客户大包装生产线,每天产能超过500吨,主要供应国内及东南亚缅甸市场。小包装生产线每月产能也超900吨。”宝鸡阜丰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宝鸡阜丰公司生产包装车间

  曾经,宝鸡阜丰公司运往国外的货物大多采用公铁联运的方式,许多线路需要经过多次中转装卸,运输周期长、成本高。中欧班列和中老铁路开通后,宝鸡阜丰公司搭乘国际化快车,有效化解了公司当时面临的国际运输困难以及成本剧增的难题。

  “中欧班列和中老铁路运输新线路的开通,不但减少了周转,提高了运输时效,降低了物流成本,而且还提升了货物运输的品质和安全性,达到了多赢的效果。同时,也提升了我们企业的知名度,把品牌辐射影响到了海外沿途很多的国家和地区,让更多的海外民众都能尝到‘中国味道’。”宝鸡阜丰公司副总经理时夫龙告诉记者,通过铁运直达,公司运输4000吨产品就能节省运费15万元。

  J1QaefcvH8ZHwGH1.png

  宝鸡阜丰公司副总经理时夫龙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随着“铁动能”不断增强,企业向外发展也更有信心与底气。在多元化的运输通道上,越来越多中欧班列的开通为内陆城市及周边地区企业增添了一条高效、经济、安全、便捷的可靠贸易通道和国际物流新通道,为加快陕西与中欧、东盟地区国家的全面经贸往来交流,企业精准对接国际市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将依托地方资源条件,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新的竞争优势。通过班列开行,进一步拉动周边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农民增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时夫龙说。(图/王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班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