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开展金融服务“双进”活动助企发展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9-29 09:53:14

  9月27日,西安高新区“金融服务流动站”、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双进”楼宇系列活动在高科智慧园圆满结束。来自长安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开源证券、省中小担保的金融顾问为楼内入驻企业送去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提高楼宇内工作人员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企业主营业务是什么?”“有哪些金融支持方面的需求?”“有多少融资需求?”“申请贷款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过程中,金融顾问以问题为导向,沿着需求脉络发现问题,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实际需求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实现“对症下药”。

image.png

  西安辰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因流动资金压力较大,希望通过贷款方式缓解资金紧张问题。“企业属于轻资产型的公司,根据企业的经营收入、业务情况以及融资意愿,我们建议企业可以申请我行的‘政采贷’‘税贷’等金融产品,额度也能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邮储银行金融顾问通过与企业沟通交流后给出初步融资方案。

  “这是我们首次参加服务站活动,这种政府搭台,银企批量对接的形式,不仅节约了双方的沟通成本,也提高了融资效率。”长安银行金融顾问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金融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设置展板等方式,向往来人员普及金融相关知识,现场开辟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宣传台,在为群众解疑答惑的同时,宣讲如何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新花样、新手段。氛围营造配合定点、流动点位宣传方式,也让群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西安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高新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高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自5月份“金融服务流动站”揭牌以来,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已连续举办“双进”活动5场次,超30位金融顾问参与其中,为60余家企业将金融服务送上门,进一步提升信贷服务的有效性,“金融顾问团”走访企业与“双进”楼宇活动并行开展,截止目前,顾问团已走访服务企业220余家,165家企业获得授信,授信额度超52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创新性地将金融服务与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相结合,增进了企业对金融风险的认知和感触。通过“双进”活动,防范金融风险知识的宣传面也持续扩大,“双进”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份,宣讲专题知识及案例5场次,相关报道覆盖超10万人次,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营造共同防范金融风险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新区将继续开展“金融服务流动站”、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双进”楼宇系列活动,强化联动助企效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在稳金融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红了 红了”!西安高新区“双节”氛围感拉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