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全国铁路迎假期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2020万人次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3-09-29 11:07:13

从9月27日全国铁路启动中秋国庆假期运输以来,每天乘火车出行的人数都处于高位。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18万人次。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正赶上传统佳节中秋节,根据售票情况预测,今天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将达2020万人次,是这个假期客流的最高峰。今天全国铁路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2508列,其中加开就达到1841列。

这么多人出行,有长途跨区域旅行,也有中短途城市旅行。从区域上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都是出行热门地。

今天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164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就有80.6万人,铁路部门在石家庄、济南、青岛、郑州、太原、武汉、西安、兰州等热门地区加大运力投放。长三角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幅超六成。为了保障大客流出行,增加了440列旅客列车,包括上海至郑州、西安、武汉、长沙、南昌、武汉等。

随着大家出行热情高涨,不少地方和车站今天的客流将创历史新高。武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创历史纪录。今天在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和去往广深、北京、成渝等热门方向加开列车199列。今天西安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单日发送量有望破历史纪录。国铁南宁局今天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也将是历史最高。除了南宁、北海、桂林这些城市间的出行很受欢迎,跨省线路需求也非常旺盛,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开通的贵南高铁等线路,让去往贵州、川渝方向的旅客更便捷。

近日新开通的福厦高铁、沪宁沿江高铁、广汕高铁都遇上假期首秀,不仅为大家出行提供了新选择,也会带来新体验。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嫦娥六号任务进展顺利:2024年前后发射 从月球背面采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