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自捆双脚跳河身亡 网传视频显示他没有丝毫犹豫

来源:齐鲁壹点 时间:2023-10-19 08:19: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记者 王贝艺

将车停在桥边,打开双闪,随后蹲下身捆住双脚,起身爬上护栏,头朝下径直扎入河内,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犹豫……一条33岁的年轻生命以如此令人震惊的方式画上了句号。

“生活里应该是个会替别人考虑的人。对自己这么决绝,却没忘了打开双闪提示其他车辆”。心痛、惋惜之余,众人也纷纷猜测起男子跳河背后的原因,“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

那么,究竟是何原因让男子选择走上这样一条“不归路”?

男子自捆双脚跳河身亡

“过程看不出丝毫犹豫”

时间倒回到10月13日。

网传视频显示,下午六时左右,一名男子独自驾车来到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他先将车在路边停稳,打开双闪示意,接着蹲下身将双脚牢牢地捆在一起。随后,男子起身跳上台阶,双肘用力一撑,用腰抵住护栏,整个身体借助重力一跃,头朝下径直扎入河内……整个过程,男子没有丝毫犹豫。

男子自捆双脚跳河身亡 网传视频截图

救援队接到消息后火速赶往现场,但为时已晚。

“10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我们接到救援电话,求助人是跳河男子的朋友。”济南正安救援队现场指挥队员郭先生回忆称,接到任务后,救援队立即派出30人的救援小组,利用专业救援装备在河面上轮流展开搜索,但河道内复杂的情况,为救援工作带来一定程度的困难。

10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救援队在距事发地点1.5公里外的河流下游找到跳河男子,当时男子已无生命体征。在救援现场视频中,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背影佝偻,在众人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到河边,看得人心疼。

救援现场视频中,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背影佝偻

“看着这样年轻的生命,我们也觉得很惋惜。”当现场有队员提议用绳子将男子拉上岸时,郭先生表示坚决反对,“他是自缚双脚走的,不用绳子拉上岸是给他最后的尊重和体面。”

以如此令人震惊的方式结束生命,“自捆双脚跳河的男子”一时间在网络激起“千层浪”。

“年纪轻轻,太可惜了”“生活里应该是个会替别人考虑的人,对自己这么决绝,却没忘了打开双闪提示其他车辆”……得知此噩耗,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觉得心痛与惋惜,有人感叹人生充满苦难,以至于难以言喻;也有人认为,离开可能是一种解脱。

知情人:

网传内容均系谣传

为保护家属不便露面

“他绝望到不给自己一丝生存的机会,肯定是对生活失去了盼头。”除了惋惜,关于男子自杀的原因,一时间众说纷纭。

更有网传知情人爆料,该名男子姓张,系一家公司员工,生前经历了离婚、失业、债务多重打击,称男子“在经济和情感的双重压力下,渐渐变得孤僻自闭,不愿与家人交流”。上述知情人更是声称,在跳河男子的车内发现了一封遗书和带视频的U盘,遗书中写道:“爸爸、弟弟、朋友们:我实在是活不下去了”。

此外,网传另一知情人透露,死者张某误信了一个诈骗组织“储值消费”“消费返利”的谎言,借小额贷款掏空了家底。

10月17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济南市正安公益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当时负责现场救援指挥的郭先生表示,网传发现U盘和遗书均为造谣。

“10月16日,还有一位自称是跳河男子表姐的网友通过社交平台私信联系我们,让帮忙发一个澄清视频。”从郭先生提供的聊天截图来看,这名网友称呼跳河男子为“表弟”。在希望救援队发布辟谣视频的同时,说明了跳河男子没有债务和感情问题,表示“希望让更多人知道他是抑郁症”。

知情人称网传内容均系谣传

郭先生透露,跳河男子1990年生人,今年33岁,收入稳定,也并没有离婚。“小伙子每月能赚一万多块钱呢,条件挺好的,家里还有孩子。”同时,对于传言中“给父亲留下遗书”的说法,郭先生表示,跳河男子的父亲早已离世,“视频里的老人不是他父亲,当时在岸上等待的大多数人是男子的朋友。”

据了解,10月16日是跳河男子出殡的日子,“来送行的好朋友特别多,可见小伙子人缘挺不错。”那么,究竟是何原因让男子失去了继续生存的意愿?郭先生表示,或与该男子工作压力较大有关。“他好像要处理客服一类的工作,工作压力很大。可能一时想不开、钻牛角尖,就做了‘傻事’。”

随后,记者委托郭先生联系了跳河男子的亲友。郭先生回复,考虑到男子家属的感受,其好友不便再出面过多谈论此事。同时,对于此前委托救援队制作的辟谣视频,跳河男子家属也表示不便再发布。


来源:齐鲁壹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