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身份证或被他人“冒用”过户16辆车 咸阳公安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10-20 07:03:5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10月18日,礼泉县的高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自己被西安交警告知名下有多起车辆违法未处理,但是他从未购置过车辆,哪里来的违法呢?是谁冒名“注册”?哪个部门审核通过,让多出的16辆车用上了自己的身份呢?

  目前,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双照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Weixin Image_20231019074855.jpg

   >>质疑

  从没买过车,名下却有16辆车登记信息

  18日,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9月初,他突然接到西安交警的电话,让他去处理名下车辆的违法。“他们说我名下有几个违法,让我尽快处理,我就说我名下一辆车都没有,哪里来的违法,他们就让我去咸阳市车管所查一查。”

  高先生来到车管所查看后,得知自己名下一共有16辆车,分别是5辆陕A牌照、11辆陕D牌照。

  针对高先生名下的5辆陕A牌照车辆,西安交警给他提供了一份资料,是关于5辆陕A车辆的违法信息,车辆的基本信息都被记录在册。其中的委托书上高先生的签名引起了他本人的注意,“这个字体很明显和我的字迹相差很大,肯定不是我本人。”

  此外,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交管12123上的车辆违法记录,“我当时就询问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但是车管所给我的回复就是所有手续都是齐全的,而这些资料都是天马莱便民服务站提供的,他们就让我去找提交材料的天马莱便民服务站。”

  高先生表示,在与天马莱便民服务站沟通的过程中,对方告诉他,办理车辆转让登记业务的身份证原件是一个二手车贩子提供的,让服务站将车辆过户到该身份证名下。

  “2017年年底我的身份证丢过一次,当时是2018年2月才拿到新的身份证。车贩子告诉我,过户用的身份证原件是他的一个朋友给他的,对方表明是我的朋友,让把这些车先过户到我的名下。”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天马莱便民服务站就此事一起去公安机关报过警。

  >>调查

  是有人委托办理的,资料均为原件

  高先生多次前往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称,目前车不在,他们现在就等派出所的处理结果,才能进行下一步措施。

  “我本人都没有在场,并且没有签字,这些车辆到底是如何过户到我名下呢?”高先生说,莫名多出来的16辆车及名下的违法,已经对他本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他希望能够尽快将此事处理好,避免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天马莱便民服务站负责人张卫东告诉华商报记者:“高先生属于委托办理机动车转让登记业务,委托人持高先生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资料齐全给予办理此项业务,并且服务站也留存着这些资料,后续我们也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进展

  公安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在服务站办理机动车转让登记业务时,双方车主均能到场的情况下,凭双方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和交易凭证及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证等相关资料按规定办理。如果车主不能到场的情况下,可以委托相关人员凭委托书和身份证原件,按照规定进行办理。”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检测室主任刘智国说。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牌照室主任冯嘉欣表示,经核实,高先生名下确实在咸阳车管所于2019年上半年登记了11辆小型非营运机动车,档案资料真实有效,目前车管所已经将这些车辆暂时锁定,并且与双照派出所进行协调沟通,等待下一步处理结果。

  目前,高先生已报警,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和天马莱便民服务站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双照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