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长椅阿婆”暂被安置 儿子露面坦言“曾争当榜一大哥”

来源:“新闻坊”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0-20 07:16:09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本周一,小坊报道了,71岁的潘阿婆为替儿子还债被迫卖房,导致无家可归,只能在浦东新区"寿二小区"露宿小区中心广场近半年,不仅夜宿长椅,就连日常吃喝拉撒,也是就地解决。(点击回顾报道)

本文图片均为“新闻坊”微信公众号 图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话题也登上热搜。

不少网友都心疼,老人的凄惨境遇。

不少网友都希望,潘阿婆能尽早有家可归,至今已过去3天了。目前,潘阿婆是否还露宿在外?事情最新进展如何?

今天(19日)一早,坊记再次来到老人此前的露宿地,"寿二小区"中心广场,发现长椅上的棉被、衣物已被搬走。

据小区居民介绍,自从周一新闻播出后,属地沪东新村街道的工作人员,就帮助潘阿婆把"家"搬走了。至于这母子二人去向何处,居民均表示不知晓。

卖房款去哪儿了?儿子回应

随后,通过沪东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坊记在作为临时过渡点的一家旅店内,看到了潘阿婆母子。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在尊重老人意愿的情况下,街道找了这家旅馆作为母子二人的临时安置点。

卖房款及退休工资到底被用在了何处?潘阿婆的儿子杜先生向坊记道出了具体用途,他承认过去确实赌过也吸过毒,但大多数钱用在了,争当榜一大哥,刷礼物,打赏网络主播。

杜先生:我以前卖房子的钱都刷礼物用光了,这是派出所给我查出来的。以前刷了大概有几十万,派出所把我单子全查出来了。

街道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杜先生的说法。

沪东新村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胡海林:派出所民警专门了解过情况,从杜先生手机的一些消费记录发现,他的开支主要用于直播平常打赏,喜欢当榜一大哥;还有就是出入一些高档的娱乐消费场所。据不完全统计,就仅仅一个直播平台的打赏金额就高达40多万。这样大手大脚花钱、及时行乐、钱消费无度的情况,导致了杜先生和他母亲的窘境。

杜先生表示,自己此前的确有一些不良嗜好,但通过民警耐心的劝诫、引导后,早已不再触碰这些不良嗜好。

同时,杜先生也注销了自己此前所观看直播平台的账号,并向属地公安民警保证不再随意取用母亲退休工资,无度消费。

杜先生:派出所也跟我商量过了,我保证书也写好了,后续有地方住了,我就和我妈天天在一起了,也可以照顾她。后续的开支就不能大手大脚了,我老妈的退休工资除了用于房租之外,剩下来的就是两个人的生活费,不能大手大脚地花钱。

最新消息!后续安置方案基本确定

此前,潘阿婆母子二人将位于"寿二小区"的房产售出之后,又在奉贤区海湾镇购得了一套房产。虽然奉贤的房产也已售卖,但他们的户籍还留在海湾镇的公共户上。

所以要想彻底解决潘阿婆母子的安置问题,还需征得当地街镇的支持,在与海湾镇联系沟通后,并取得母子二人的同意,确定了后续安置方案。

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胡海林表示,“在海湾镇租赁一套1500元左右的房子供母子二人居住,该处房屋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于老人就医。对此,老人的儿子是明确表示同意的。”

至于潘阿婆,每月5000元左右的退休工资,考虑到儿子之前有一些不良嗜好、挥霍无度,在咨询了法律顾问之后,也有了解决办法。

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胡海林表示,“潘阿婆的银行卡在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由居委或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来进行代为管理,用于满足潘阿婆每月房租、生活费的开支。如果她儿子能够改正原来的一些不良习惯,过上正常的生活,再加上他自己申请低保,应该能基本保证他们母子的生活温饱问题。”

沪东新村街道及奉贤区海湾镇民政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协助潘阿婆的儿子,恢复最低保障,争取从多方角度积极正向引导他们母子二人,回归正常生活。

(原标题为《上海“长椅阿婆”暂被安置!儿子终露面,卖房款和工资都用在了这里...》)


来源:“新闻坊”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