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第七届丝博会将于11月16至20日在西安举行

陕西品牌 陕西商务 2023-11-03 10:11:06

  原标题:期待!第七届丝博会将于11月16至20日在西安举行

  第七届丝博会

  将于11月16至20日在西安举行

  塔吉克斯坦为主宾国

  黑龙江省和浙江省为主宾省

  本届丝博会将于11月16到20日在西安举行。大会以“ 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塔吉克斯坦为主宾国 ,黑龙江省和浙江省为主宾省。

  会议活动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

  一是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主宾国活动、主宾省活动、丝博会重点项目推介会 暨集中签约仪式、丝博会闭幕成果发布会。其中,本届丝博会继续将开幕式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同期 举办。

  二是对外开放贸易投资交流会议论坛活动。共有11项,涵盖经贸交流、产业对接、商事法律、品牌创新、文化旅 游、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

  三是对外开放贸易投资交流会议+展览展示活动。共有5项,涵盖服务贸易、电子商务、对外开放平台、路演推介 、商品展览等领域和形式。

  四是配套活动。共7项,涵盖两岸交流、妇女权益、体育竞技、投资考察等方面。

  此外,会期还将举办领导人巡馆、领导会见、陕西欢迎会、迎宾入城仪式等礼仪性活动。同时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省各市区也将在会期举办各类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本届丝博会展区设置与往年相比变化较大

  主要设置国际交流展、开放平台展

  区域合作展、现代农业展、先进制造业展

  现代服务业展6个展区

  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

  1.国际交流展,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主宾国展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展区、中亚五国展 区、对外合作重大项目展区、韩国商品展6个展区。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中亚五国的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大合作项目 及韩国商品等。

  2.开放平台展,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国家级开发区展区、国家级试点示范园 区、枢纽平台 展区、创新驱动平台展区。主要展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开发区、开放型功能园区、秦 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 培训示范基地、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多 平台支撑的开放发展格局。

  3.区域合作展,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设主宾省展区、各省区市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 产建设兵 团整体形象、投资环境、合作领域,拓展省际区域合作共建成果。

  4.现代农业展,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设现代农业重点产业链展区、乡村振兴展区。主要展示现代农业 重点产 业链“链主”企业、乡村振兴、农业产品经贸合作成果。

  5.先进制造业展,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设航空航天展区、能源化工展区、装备制造展区。主要展示我 省航天航空 、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优势企业和技术产品。

  6.现代服务业展,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设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旅游展区、教育合作展区。主要展示“ 一带一路” 服务贸易、文化旅游、教育合作等方面成果。


来源:陕西商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横山检察: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