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吴尊友母校安医大设立吴尊友奖学金 3天已筹款近45万元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11-04 07:20:32

10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吴尊友逝世,享年60岁。

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捐赠平台 截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吴尊友的本科、硕士母校安徽医科大学于近日设立了吴尊友奖学金,并在3天内筹款近45万元(截至11月3日22时许),完成目标额的89.79%。

据发布筹款信息的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捐赠平台介绍,根据吴尊友教授生前同事、好友和广大校友倡议,并征得吴教授家属的同意,兹决定设立“吴尊友奖学金”基金,该基金通过校友捐赠和社会捐款等形式筹集,主要用于资助奖励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促进高水平公卫卫生学院建设。

该捐赠平台强调,期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置,将吴教授为国为民的献身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培养更多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也更好激励和帮助更多公卫学子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吴尊友奖学金设置目标额为50万元,截至11月3日22时许已筹款44.8954万元,完成89.79%。捐款页面设置有100元、1000元、2000元以及任意金额选项。官方公开捐赠记录显示,自2023年11月1日15时47分起,截至11月3日22时许,已有1057条捐款记录。

生于1963年的吴尊友于1980年考入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系,1985年毕业后在校攻读流行病学硕士研究生,师从我国著名流行病学家吴系科、张衍文。1988年毕业后,他进入安徽省防疫站工作,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流行病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吴尊友组织设计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艾滋病疫情哨点监测系统和健康干预措施,为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指导。

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安徽省教育厅为业务主管单位,由安徽省民政厅批准,于2017年3月登记注册。该教育基金会性质为非公募基金会,属于慈善组织,为独立法人机构,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于2020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合肥通报“小学生校内死亡”:成立调查组 学校负责人已停职 下一篇: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