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游记》毗蓝婆菩萨扮演者去世 享年99岁

要闻 闽南网 2023-11-04 07:57:30

据闽南网报道作为最为经典的影视作品之一,82版《西游记》可以说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

除了唐僧师徒四人,里面出现的各种人物也令人记忆尤甚,比如身上长着很多眼镜的蜈蚣精,又比如最终帮助孙悟空制服他的毗蓝婆菩萨。

而今天噩耗传来,据称,毗蓝婆菩萨的扮演者杨琪敏老师于昨日溘然长辞,享年99岁(1924-2023年)。

资料显示,杨琪敏老师任职单位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是中国内地女演员,代表作有《西游记》和《大宋疑云》,在杨洁执导的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中饰演毗蓝婆菩萨。

在《西游记》中,毗蓝婆菩萨住在紫云山的千花洞,她是二十八星宿之中昴日星官的母亲,真身不明,法力无边,大慈大悲。

小说中,孙悟空在和蜈蚣精百眼魔君斗法中,由于中毒,难以战胜对方,后经指点来到紫云山千花洞请求毗蓝婆菩萨帮助。

毗蓝婆菩萨在小儿昴日星官的眼睛中炼成了一根宝贝绣花针,抛向天空,就破了百眼妖魔的妖术,随后帮助孙悟空拿下了蜈蚣精。

由于这段情节跌宕起伏,不少人在看电视剧时不由得代入其中,替孙悟空着急,最终当毗蓝婆菩萨打出蜈蚣精的原型后,悬着的那颗心才终于落到肚里。

网友:杨琪敏老师去世了,菩萨归位了,一路走好。


来源:闽南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因高彩礼退婚拿16.8万元辞职旅行的男子:仍渴望结婚 下一篇:取已故亲人600元存款花800元开证明? 银行:非直系亲属需持遗嘱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