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城区出现猴子?专家:切勿投喂、对视、掏口袋

要闻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2023-11-04 16:22:51

这两天,互联网上流传着一段北京通州城区出现猴子的视频。

有市民表示,确实在友谊医院通州院区附近见到了猴子。

“昨天中午12点半,我们小区群里就有人看到这只猴子了。”家住通州区珠江拉维小镇的李女士说,这只猴子11月3日中午曾出现在她们小区里,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显示,这只猴有着棕褐色皮毛,体态丰满,双眼炯炯有神。李女士说,后来这只猴子从小区西门跑出去了,不知所踪。

野保专家提示,这是一只成年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可能有攻击性,提醒市民切勿靠近,更不要做投喂、掏口袋等动作。

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通过分析视频片段,确认通州城区出现的猴子是成年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初步判断,这只猴子可能是人为非法饲养或非法放生的。“猕猴小时候很可爱,很招人喜欢,所以不排除有人非法饲养。可等它长大了,就会出现攻击人的行为。成年猕猴很难受人控制,非常有可能从家中逃逸,或者直接被人放生。”李理说。

市民如果见到猕猴,该怎么办?李理提示,市民应该至少与它保持10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不要主动招惹,也最好不要对视,更不能试图投喂它。“掏口袋,拿手机近距离拍摄等行为也很可能引起它的攻击。”建议报警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美猴王”来通州,之前就出现过。在通州区台湖、于家务等地,都曾经出现过猴子。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口袋

上一篇:男子称登顶珠峰后被向导抛弃险些遇难 下一篇:男子涉命案偷渡缅甸成大哥跟班 27年后回国奔丧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