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一女生疑遭网暴跳江轻生 警方展开调查

要闻 极目新闻 2023-11-04 19:04:14

李莉已去世半个多月,可她的父母却迟迟不愿离开女儿就读的大学,他们只想知道,才踏进南华大学校园不久的女儿,到底经历了什么,以至于跳江自杀。11月4日,李莉的父亲老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接到女儿“想要回家”的电话后立马赶到学校,与学校老师在会议室沟通过程中,同在一旁的女儿情绪激动并突然从会议室跑出。之后再次发现女儿,她已经在湘江边死亡。当地派出所民警称,此事还在调查中。

南华大学一学生跳江轻生

李莉的母亲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李莉于9月9日到南华大学报到入学,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就读。入学后,女儿曾告诉她在学校很适应,可让她没想到的是,10月18日,女儿突然打电话称“想要回家”。

接到电话后第二天,老李便从内蒙古包头赶到湖南衡阳,“她爸爸到了之后,叫女儿从学校出来见他,但女儿说她害怕,不敢出宿舍,哄了她好久,她才出学校。”

老李回忆,10月19日中午他见到女儿时,她穿着一件黑色连帽的衣服,头戴深色帽子,还戴了一个黑色口罩,不愿说话,这与她此前活泼开朗的状态截然不同。老李询问女儿在学校发生了什么,女儿称“与同学发生矛盾,之后有人在网上辱骂攻击她”。之后,父女俩一起去见学院老师。

10月19日事发当天,坐在学院办公室的李莉(受访者供图)

老李说,李莉进入南华大学后,还担任了班上的学生干部。他希望女儿能让他看下辱骂内容,并提出了报警的想法,但都被李莉制止。

“她只跟我说辱骂内容已经发给辅导员了,我说我问辅导员,她说不用问,然后领我到了辅导员办公室。”老李称,在学院会议室,女儿向老师反映她受到网络暴力攻击,希望校方能够解决一下问题,同时他也向老师提出调查的要求。老师当时回应称,网络暴力攻击是校外的社会人士所为,他提出了孩子的个人信息是如何泄露出去的疑问。“孩子当时就说查不到人,就以死来抗争,我说‘孩子,你不要这样想,你死了,我和你妈妈怎么活’。”

老李发现孩子抵触情绪较大,他担心沟通内容会刺激到她,于是和两位老师到会议室外沟通。一个多小时后,他再次进入会议室征求女儿的意见,女儿坚持要回家,“我问是请假回家还是休学回家,请假请多长时间,休学休多长时间,我都办理,但当时女儿情绪很激动,摔门就跑出去了。”

老李行动不便,于是请老师们帮忙寻找李莉。直到当晚,他才得知女儿在湘江边被找到,已经死亡。

生前疑遭遇网络暴力,警方展开调查

李莉的哥哥称,事发后他从李莉的平板电脑中,发现从10月14日晚至10月15日,先后有5人给妹妹的QQ发送辱骂信息,其中有4人给其发送的信息内容不堪入目。

李莉的哥哥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一位网友说“我也不骂人,就是麻烦你和别人道个歉”,其他四位网友则以语音和文字的形式对李莉进行辱骂。李莉的哥哥称,据他了解,10月14日当晚,李莉的同学曾以跳楼相逼,要求李莉向其道歉,这位同学也是班上的一名学生干部。

此外,老李还表示,10月27日,南华大学派代表与他们签订了协议。其提供的协议照片显示,经公安机关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李莉死亡结论为排除他杀,家属对公安机关的结论予以认可。

对于李莉在学校到底经历了什么?家属们希望能得到答案。

11月4日中午,李莉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相关情况她不便透露,此事已交给学校和辖区派出所处理。

辖区派出所民警称,他们还在对李莉的同学进行问话,此事详情还在调查中。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上一篇:国防部发言人张晓刚就加拿大舰载直升机挑衅答记者问 下一篇:涉案2亿女子“掐点”怀孕以逃避打击 最终幕后团伙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