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俄罗斯一协会签约

空港新城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2023-11-14 16:44:19

  11月13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俄罗斯之家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空港新城成功举行。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俄罗斯之家中国事务总干事尤里·巴博诺夫出席并见签。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俄罗斯之家中国事务副总干事玛莉雅·邬力阳诺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f29042f5eb12881c548ec06b0bfce599_.jpg

  双方将形成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与技术交流、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俄罗斯科学技术成果在空港新城转化落地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国际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会晤。张蔚表示,空港新城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一无二的临空经济属性和多个国家级高能级开放平台,已成为陕西省对外合作交流的前沿阵地和国际企业投资的热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交流,深入沟通,促进更多有实力、有口碑的企业落户空港,为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尤里·巴博诺夫表示,陕西省在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空港新城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具有巨大的发展活力和潜力。俄罗斯拥有深厚的科学基础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希望双方相互学习、通力合作,在科技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俄罗斯之家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代表俄罗斯联邦国际科技领域权益为宗旨的国家级协会,致力于与其他国家搭建沟通合作桥梁,构建长期合作机制,着眼于俄罗斯技术推广和转移,驻外俄罗斯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科技项目引资以及展会、商务代表团和国际科技合作教育项目的筹备,目前已组织国际科技论坛150余场次。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科创中国”之“空中丝路”中俄人工智能项目路演和融合创新系列活动。

  活动中,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为西安锐境协创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国际高校科转平台牌匾,为斯米尔诺夫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马洛泽莫娃·尤利娅颁发空港新城国际科技经纪人聘书。

cee1b0cc60760fc83706fe0c0c8c8156_.jpg

235d9872c5f523d994dbe37ef36d68dc_.jpg

  现场,还进行了中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项人工智能项目拟落地空港,3家俄方企业与中方企业达成技术交流、技术合作意向。

2d69e055e33647f9200a87924407cbe2_.jpg

  此前,13名俄罗斯优秀企业家前往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展示中心、陕西自贸试验区RCEP企业服务中心、空港综合保税区通关中心进行考察,并以路演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8项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成果。

  此次“科创中国”—“空中丝路”中俄人工智能项目路演和融合创新活动,将为西咸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和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提供有效助力,进一步强化海内外科技人才交流,推动海外优秀创新项目落地。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建成了一批高标准的科技园区和产业园区,引进和培育了一批优秀企业,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载体。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发挥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以及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的独特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产业的投入力度,通过建设更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环境等措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俄罗斯一协会签约

上一篇:空中丝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空港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