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联合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11-14 17:10:26

  11月14日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上午,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西安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以“了解风险 了解应对”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在西安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文化广场圆满举办。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国梁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通过疾病医防融合的有效管理,积极应对糖尿病患者数量的激增,实现低成本广覆盖的分级管理和持续性干预。

image.png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糖尿病知识宣传折页、专家互动有奖问答、设置健康咨询台及义诊等多种方式开展。为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健康活动,活动现场邀请西安市糖尿病防治中心主任、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述进,与群众进行糖尿病健康知识问答;蓝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趣味饮食舞蹈和动感韵律操,为大家演示糖尿病患者饮食及运动注意事项;紫薇社区群众社团为现场观众进行柔力球及舞蹈表演等,不时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image.png

  同时,为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的关注度,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联合城管局在现场启动了“糖尿病科普亮屏”工程,并在全区各大商超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候诊区电子屏同步滚动播放糖尿病防治相关知识,持续提升糖尿病防治知识的宣传面和知晓率。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群众了解糖尿病风险,积极应对糖尿病。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糖尿病及并发症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预防糖尿病的意识,为防治糖尿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持续营造了全民参与,预防糖尿病的浓厚宣传氛围。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0余知名企业,近400个优质岗位,2023年秋季陕西鲲鹏人才双选会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