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医疗保险“练兵比武”大赛圆满举行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1-15 15:45:08

  11月14日,西安经开区职工医保练兵比武大赛在西安泾渭体育运动中心开赛,通过比赛将选拔出4名优秀选手代表经开区参加全市总决赛。

  本次比赛秉承“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的赛事主题,组织了全区各级医保经办机构、重点参保单位医保经办人、区内医院医保工作人员、区内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等60余人参赛。

image.png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为国家医保局主导的全国医疗保险练兵比武大赛的区级预选赛,为推动全域全员参与,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区级比赛范围扩大至全区范围,自7月启动活动即提出“天天练、周周讲、月月比,时时用”的总体要求,即全体参赛人员每天不少于30分钟学习医保题库,每周不少于一次集体培训和讨论,每月不少于一次全员比赛,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的每一项业务经办中去,通过动员部署迅速形成了全员参与,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image.png

  当天的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和参赛选手经过积极备战,围绕医保政策、经办流程、待遇计算、常见误区等多方面展开笔试。通过比赛,将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向获奖团队、个人颁发证书和奖杯。赛前,经开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还联合区内重点企业,在现场开展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个人养老金制度等政策宣传活动。

  此项赛事自7月启动,横跨4个多月,累计培训超过30个课时,集中练考6次,实操练习80多小时,通过活动有效的将练兵比武活动由“竞技赛”转变为“全民赛”,达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全区医保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金控:国企担当,以金融力量助推城市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