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硬科技实力吸睛!第七届丝博会“高新造”备受关注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3-11-17 09:53:58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西安高新区携24家企业60余件“高新造”尖端展品亮相,以雄厚的产业实力和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聚焦全场目光。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设有国际交流、开放平台、区域合作、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6个主题展,展览总面积7.2万平方米。其中,西安高新区承接了陕西省开放平台板块的布展工作。

  当天,在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的开放平台展区,入口处“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高新力量”等标语引人注目。步入展馆,以“未来之瞳”为设计主旨的大厅内,顶部和底部的数字化大屏上下呼应,科技感十足,瞳孔状的穹顶寓意着经由科技之眼这扇窗户,将探索开创高新区更多未知的可能。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和“55611”产业体系,西安高新区将展馆布置成多个板块,并将参展企业按照光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产业板块分为五大类别,不仅方便企业团队介绍产品特性、开展商务洽谈,也让参观人员更清晰的了解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和体系。

  这些产业板块中,来自高新区的代表企业中兴通讯、紫光国芯、奕斯伟、比亚迪、三星电子、唐晶量子、芯派科技、西安领充、巨子生物、中科微光、幸福制药等24家高科技企业携其重磅产品悉数亮相,展品达60余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漫步展区,中兴通讯展示的nubia z50s pro手机通光孔径达到业界主摄最大的5.21mm,其自研芯片年发货额超过1亿颗,占全球50%市场份额;奕斯伟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用抛光片、紫光国芯的第四代超低功耗双倍速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以及三星电子的T7固态硬盘等前沿产品,让参展群众充分感受到高新区在光电子领域的硬核科创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巨子生物展出的可复美、可丽金系列护肤品,含有其自主研制的重组胶原蛋白——类人胶原蛋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多样化护肤需求;幸福制药的热炎宁合剂、生血宝合剂等药品,在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新冠病毒能力方面发挥着良好作用;

image.png

  现场还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护卫舰07、雷神智能装备公司的无人侦查车1∶4模型,以及爱生无人机公司的“灵鹊”LQ-218垂直起降型无人机等一系列“高精尖”展品亮相,成为馆区的“吸睛利器”,参展代表和观众们在展品区积极互动,寻找投资合作的契合点,感受科技带来的新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丝博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促进东西部地区互动合作的高能级开放平台,也为西安高新区提供了展现科技实力的窗口和对外交流合作的舞台。西安高新区投资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充分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携手企业积极行动,促成更多投资合作,为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高新融媒记者 于秋瑾)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栋楼主体封顶!高科智慧园二期项目建设“刷新”进度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