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这所学校,明年建成!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3-11-17 13:42:49

  作为今年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

  秦汉第三小学工程进度如何?

  小编日前前往项目现场

  感受到了学校建设的“加速度”

  秦汉第三小学位于塬北片区。小编在现场看到,项目正热火朝天加快建设,目前主体工程桩基、垫层、底板防水、基坑防护工程等基础工程已经完成,进入教学楼结构层施工阶段。

\

  据了解,秦汉第三小学项目北临周勃路西段,西临汉风四路,主要建设教学楼、行政楼、体育馆、餐厅、操场及地下车库等建筑设施,总建筑面积44419.36平方米。

\

  “目前,项目已完成土方开挖、边坡支护、基础垫层施工及负二层主体施工,1#教学行政楼Ⅰ区负一层已开始主体施工、Ⅱ区负一层正在进行防水作业、Ⅲ区正在进行基础条基绑扎;2#楼餐厅、体育馆正在进行筏板钢筋绑扎。其中施工进展最快的1#教学行政楼Ⅰ区,预计本月20日左右可完成地下室、隔震层主体结构施工。”据项目负责人赵文龙介绍,目前项目现场日均施工作业人员200余人,根据施工进度还将陆续增加施工人员,预计高峰期日均将达到400人。

\

  根据规划,秦汉第三小学将配建班级36个,预留班级12个,每班45人,可提供学位1620个,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学校竣工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秦汉新城基础设施配套,显著提升区域办学质量,为周边学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创造良好教育环境。

\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秦汉新城不断完善教育资源配置,优化中小学、幼儿园设点布局,让家门口的好学校惠及更多群众。接下来,秦汉新城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加大投入,积极推动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教育设施,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学环境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期待、新需求。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示范产业基地,秦汉新城4家企业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