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岩体上打钉子?登山者否认,九华山景区称相关部门已介入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4-01-14 07:05:06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近日,一段“登山者在九华山景区周边野攀”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岩体上有多个钉子。面对网友质疑,登山者回应称,他们没有在岩石上打钉子,钉子之前就有了。1月13日,九华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多段视频均为2024年1月初发布,定位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画面显示,两人在山体高耸的岩石旁用绳索攀登,上方有几人在接应,沿着攀爬的路线看,岩体上有多个钉子。

资料显示,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不少网友质疑,能在岩石上打钉子吗?原视频发布者发文回应称,这里叫“天蟾望月”,他们并没有打钉子。

登山者(视频截图)

记者尝试联系发布者,截至发稿前暂未得到回应。与该发布者一同前往的攀登者向记者介绍,他们是2024年元旦期间野攀至“天蟾望月”,岩石上的钉子很早之前就有了。

记者在某短视频平台检索发现,有网友于2023年发布的相关视频中,岩石上已有钉子,有多批登山者用绳索攀登。

1月13日,九华山风景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应该是在九华山景区周边,属于九华山风景区和青阳县辖区交界处,尚未开发,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青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中的地点可能在青阳县范围内,但野生景区已超出文旅局管理范围,若登山者有打孔、破坏地质的行为,需再联系相关部门。

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知晓此事,将会了解一下情况。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州开放大学回应“2000人次替考舞弊”考点处置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