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男子驾车出事故被困车内 途经的校车司机和随车老师施救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1-22 06:49:00
1月12日清晨,陕西兴平市马嵬街道,一辆轿车出事故后司机被困。幸运的是,一辆校车途经事发地,司机王师傅和跟车的王老师冲向已经冒起白烟的事故车辆,救出了浑身瘫软的司机。据称,司机被救出几分钟后,事故车辆即燃起熊熊大火。
  群众:那种情况还敢冲上去救人,他们的勇敢精神值得弘扬
   学生家长杨先生是知情人之一,他介绍说,当时是清晨时分,事故车辆刚刚撞车不久,马嵬街道中心小学校车司机王师傅和跟车的王老师途经事发地,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拉出了事故车司机,“人救出后不久车就着火了。”
   杨先生表示,校车司机和跟车老师勇敢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播甚广,当地群众都认为,在那种情况下还敢冲上去救人,两个人的勇敢精神值得颂扬。
  救人者: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弄出来,顾不上想那么多
   当时的情况究竟如何?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联系到两名救人者。
   “当时我们接了一车学生正往学校走。”校车司机王师傅说,事发路段有一个工地,路上有一个大土堆,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容易出事。“我经常接学生从那里经过,比较熟悉。”王师傅称,那天早上大概7点多,他和王老师拉着一车学生经过时,看到那里发生了事故。
   车里会不会有人被困呢?王师傅第一时间想到过去看看,如果有人被困,得把人及时救出来。
   “我把校车停在几十米外的安全区域后,下车到车跟前一看,那车的发动机转速非常高,驾驶室里司机还在。”王师傅说,当时事故车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司机似乎意识不太清晰。他尝试让司机收回踩在油门上的脚,但事故车的发动机转速依然很高,“一定是车撞了以后出了什么故障,得赶紧把人救出去。”
   王师傅说,司机浑身瘫软,一时无法拉出驾驶室,事故车开始冒出大量白烟,这时王老师也赶到现场,和他一起将司机拉出来,架到安全地带。
   “事故车司机身材比较高大,我和王师傅一时拖不动他。”王老师介绍,她一再交代车上的大孩子要照顾小孩子、不能下车后,也下车冲到事故车前,和王师傅合力救出了事故司机。
   “拉到一边时司机还站不住,经过简单交流,他说他的手机还在车上。”王老师讲,于是王师傅再次跑到事故车前,当时车身已经被浓浓的白烟笼罩,王师傅用自己的手机手电筒照明,在车上找到了手机。
   随后,两人报警并拨打了120,事故司机也用自己的电话联系到了家人。想到车上还有一车孩子,上学的时间快到了,王师傅和王老师赶紧回到了校车上,拉着学生驶往学校。
   当记者问二人冲上去救人的时候是否想过危险,两人的回答很实在:“就想着车里要有人得赶紧把人弄出来。车都冒白烟了,哪里顾上想别的。”
   王师傅称,从事发地到学校也就几分钟时间,随即他听说那辆事故车已开始燃烧了。
  被救者:我被他们救回了一条命,一定要当面感谢他们
   “要不是他们不顾危险冲上去救下我,我的命可能就没了。”接受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采访时,事故车司机赵先生的话里充满感激和心有余悸。
   赵先生介绍,他是当地人,今年69岁,是一名礼仪先生,出事那天是当地一户人家有人去世,他起早驾车过去帮忙。“那个路段没走过,事发时天还没大亮,视线不太好。我由北向南行驶,路边虽然也有安全警示牌,但竖立得离那个土堆太近了。”赵先生讲,当时对面车道有车有人,他出于礼貌关掉了远光,车速也就30多公里/小时,但当再打开远光看到那个土堆时,已经来不及避让了。
   “撞了以后,安全气囊弹出来了,我人当时都是懵的。有一段时间我是没有意识的,应该有十几分钟。”赵先生称,等他稍微清醒一些,曾试图打开车门,但浑身瘫软,幸亏校车王师傅和王老师先后赶到将他救出,并再度冒险到车里帮他找到了手机。
   幸运的是,赵先生事后身体并无大碍,“如果不是他们,我人肯定已经不在了,因为他们救出我以后不久,车就着火了,我要是没被他们救出来,后果可想而知。”赵先生表示,在事发现场他没来得及向两位救命恩人表达感谢,事后他查到了二人的联系方式,取得了联系,“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感激他们两人,一定要专程当面表达感谢。”
   据王师傅介绍,当时事发后,当地120、公安、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进行了处置。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杨德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贵观赏鱼因停电死亡 咸阳一业主拒交物业费被限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