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煤曹家滩矿业公司:掘进一队的蜕变之路

政企资讯 陕煤曹家滩矿业公司 2024-01-23 18:29:01

  2023年12月初,曹家滩矿业公司掘进一队接过13盘区辅运大巷延伸段掘进作业的接力棒,开始新的掘进任务。面对新设备、新工艺,该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从窘迫到从容,从陌生到熟练,单日进尺突破60米以上,在紧张、繁忙的生产工作中实现蜕变,铺就了一条实干之路。

image.png

  “其实在11月底,我队在完成122103主运的掘进任务,在进行122103切眼掘进时,就安排队内骨干前往13盘区辅运延伸段进行学习,提前熟悉设备与工艺流程,为实现掘进提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该队队长车智红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提升掘进工效,该队深挖设备潜能,一方面正常组织生产,另一方面着力对智能掘锚机6.0进行改造升级。从生产过程中发现问题后进行改造升级,在改造升级中提升生产效率。在12月份中,该队充分发挥群体智慧优势,鼓励全员对智能掘锚机6.0改造升级献计献策,在当月完成改造升级项目共32项,其中自移机尾推煤板、一键自动支护等改造项目,极大的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提升了工作面标准化水平。“自移机尾中推煤板的设计大大降低了员工清煤频率,助力实现掘进工作面标准化工作动态达标。”生产一班班长严后水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该队为了激发全员劳动热情,在全队开展了劳动竞赛,通过比安全、比工程质量、比掘进进尺,进行先进班组评比,并制定奖励制度,对无“三违”行为、工程质量优异等班组进行奖励。自从1月份劳动竞赛开展以来,该队员工未发生过一起“三违”行为,各项掘进作业参数均达到《作业规程》中的要求,掘进进尺较上月同期增长了130%。“掘进一队在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表现一直都非常优秀。面对新设备、新工艺能够主动求变,敢于创新,善于管理,能够出色的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是一支实干型队伍。”曹家滩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刘江斌说道。



来源:陕煤曹家滩矿业公司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键联通“娘家人” 服务职工“云”上办 | 陕西工会APP西安子站正式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