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大唐不夜城等景区持续迎大客流 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临时管制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4-02-15 16:18:18

  华商网讯 春节期间,西安再次迎来众多游客,因春晚再次“爆火”的大唐不夜城等景区成为游客们的首选出游地。但由于景区空间及接待能力有限,相关部门采取包括调整演出时间等措施来保障游客的安全出行和游玩体验,交警部门也实施了交通管制措施来应对客流。

  2024年2月14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称,为切实加强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曲江新区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景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景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现就春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曲江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曲江景区道路交通情况,采取以下管制措施:

  2024年2月14日(初五)起,每日14时-24时,对南二环以南、西延路曲江路以西、翠华路以东及雁展路-雁南四路以北、曲江池西路以西、曲江池北路以北、芙蓉东路以西、北池头二路以西合围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公交车、接驳车除外)。

  二、雁塔北路-西影路交叉口交通组织管理措施

  即日起,西安地铁采取人员管控措施。为方便群众安全过街,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期间,雁塔北路-西影路交叉口部分护栏将临时打开,优化信控配时,请市民、游客按照执勤公安民警指挥通行。

  三、停车管理措施

  管制期间,旅游客车及小型客车请在管制区域以外停车场(库)有序停放。为满足游客停车需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临时开放部分停车路段,请小型客车驾驶员将车辆有序停放至曲江路辅路,旅游大巴驾驶员将车辆有序停放至雁塔南路辅道(雁南四路-南三环)等不影响道路交通通行路段。

  四、接驳车乘车指南

  1.大雁塔北广场至北池头地铁站

  路线:由大雁塔北广场(芙蓉东路公交站)始发,经芙蓉东路、西影路,至地铁3号线北池头站。线路长度1.2千米。

  2.大雁塔北广场至李家村地铁站

  路线:由大雁塔北广场(雁塔北路路东公交站)始发,经雁塔北路,至地铁4、5号线李家村站。线路长度2千米。

  3.大雁塔北广场至小寨地铁站

  路线:由大雁塔北广场(小寨东路路北公交站)始发,经小寨东路,至地铁2、3号线小寨站。线路长度1.5千米。

  4.大唐不夜城北端(慈恩路)至北池头地铁站

  路线:由大唐不夜城北端(慈恩路)发车,经慈恩路、芙蓉西路、芙蓉东路、西影路至北池头地铁站,线路长度2.6千米。

  5.大唐不夜城中段(雁南一路)至纬一街地铁站

  路线:由大唐不夜城中段(雁南一路)发车,经雁南一路至纬一街地铁站,线路长度2千米。

  6.大唐不夜城南端(雁南三路)至电视塔地铁站

  路线:由大唐不夜城南端(雁南三路)发车,经雁塔南路、雁展路至电视塔地铁站,线路长度3.5千米。

  假日期间,倡议本地市民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高峰区域,让景于客;倡议前往景区市民、游客选择公交、地铁、共享单车、接驳车等绿色交通方式错峰出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景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发布。请广大市民、游客予以理解和支持,自觉服从公安机关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文明、有序通行。市民、游客若遇困难需紧急通行,可向就近执勤交通警察求助,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全力为市民、游客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此外,2月14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发布通告称,为配合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及大唐芙蓉园景区客流组织,保证乘客出行安全,自2月14日(正月初五)起至2月17日(正月初八),每日14时起至运营结束,地铁大雁塔站B、C出入口只进不出,其他出入口(A、D、E、F)只出不进,同时站内走行路线也将进行相应调整,请您理解并配合工作人员引导。

  若客流持续增长,西安地铁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出入口客流控制、越站、加开备用列车等措施。请广大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引,切勿拥挤,有序进出车站,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管制

上一篇:河南一网红桥侧翻游客“倒挂”半空?涉事景区:立即关闭排查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