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省级基地!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4-03-01 15:54:23

  近日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陕西省文物局公布了

  第六批陕西省中小学生

  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名列其中

  如今

  秦汉新城已有三个

  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今天,小编向大家逐一介绍

  01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

image.png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位于秦汉新城茶马大道以东、旅游路以北、张良路以南区域,总占地面积1709亩。作为十四运会马术项目比赛主场地,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共建成5块2.3万平方米纤维砂比赛及训练场地、一条4540米长越野赛道、15栋可容纳330匹马居住的马厩、1座2500个座位马术看台楼、1栋马医院、1个马泳池和2块马球场及训练赛道,以及多间草料库、农机库、铁蹄工厂等附属用房。其中滨水越野赛道在国际马联专家Peter指导下完成设计和施工,是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的亮点之一。作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心将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提供更丰富、更多样的研学旅行方案、课程及体验活动,让每一位孩子“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

  02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image.png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阳陵建立,1999年建成开放,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博物院先后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博大精深的汉文化、丰富多彩的出土文物、独具特色的地下遗址博物馆、秀丽宜人的园林风光,使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发展成为国内外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景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中小学生文化自信,院内设有汉文化学习中心、模拟考古基地、“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线下体验中心、汉文化综合体验中心、丝路果蔬园等研学场所,开发了考古类、历史类等精品教育项目,开展的模拟考古、汉代体育运动、汉服汉礼等精品活动广受好评。

  03

  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image.png

  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占地1100余亩,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体验、旅游观光、餐饮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主题庄园,典型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城堡内以中国民族工业发展史、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设置了“实业兴邦”“品重醴泉”“百年大事记”等文化主题展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基地引进了“快乐的酒鼻子”“转变的魔力”“电子舌头”“酒罐里的秘密”等多个电子设备,融入物理、化学、生物等多学科知识,让中小学生在实践和互动中轻松掌握知识。酒庄可视化的生产车间、地下酒窖等,突出工业研学旅行特有的现场感及参与性,让研学之旅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在这里感受工业、了解工业、体验工业,探索工业的趣味。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啥?一次增加6个网红打卡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