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起地铁6号线调整工作日早高峰运力 单向定点增加空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3-07 06:58:09

  西安地铁将从3月7日起,调整6号线工作日列车运行图。

  调整后,6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期间(07:30-09:00),西北工业大学站至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最小发车间隔由2分44秒调整至2分13秒,单位小时运力提升8%,车厢拥挤度将由100%降至87%。

  因增加空车至西北工业大学站折返并投用空车,纺织城站往西北工业大学站方向发车间隔由2分44秒调整至2分13秒和4分25秒的交替间隔。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开往纺织城站方向发车间隔由3分46秒调整至6分38秒,车厢拥挤度由62%升至81%,等车时间有所增加,但缓解了站台拥堵,保证了地铁运营秩序和乘客出行安全。

  随着西安市轨道交通网逐渐织密,地铁客流攀升势头强劲。其中,6号线早高峰通勤客流持续保持高位,早高峰时段最大车厢拥挤度长期居于95%至100%。特别是在西北工业大学和科技路站,乘客排队人数多,站台候车时间长,工作日早高峰期间(07:30-09:00),经常出现乘客排队等候多趟仍无法上车的情况,造成站台拥堵。

  为缓解客流密集区段乘车压力及拥挤情况,通过为期一周的行车组织调整测试,西安地铁将从3月7日起,调整6号线工作日列车运行图。

  此次6号线列车运行图调整,采取大小交路运行,单向定点增加空车的方式,从西北工业大学站折返空车投用,缩小开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方向列车间隔,有效缓解西北工业大学站、科技路站站台排队拥堵压力,减少站台乘客滞留的情况。

  下一步,西安地铁将持续关注线网客流变化情况,不断优化线网运输组织,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提升运营整体服务水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保护儿童智能手表隐私权 新《指南》3月11日起实施 下一篇:近七成免费!巴黎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方案敲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