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国际港 > 正文

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浐灞国际港 西安浐灞国际港 2024-03-07 09:36:52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全面提升城市“颜值”,高质量优化城市环境,3月4日、5日,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联合环卫部门,携手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市容环境,践行雷锋精神。

  携手扮靓城市 维护公共卫生

  活动中,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一起走进颐馨湿地、碧水湾、华润未来城等小区,联合小区物业开展大擦洗活动,对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公共设施等处开展无盲区、无死角、大清扫大擦洗作业,同时,运用小型清洗车集中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开展地毯式高压冲洗,重点对商铺玻璃门窗、路缘石根部、人行道板缝隙、护栏底等部位进行冲洗,同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宣传文明理念、普及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呼吁市民朋友从身边点滴做起,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做新时代文明市民。

image.png

image.png

  优化停车环境 倡导文明出行

  巡查过程中,城管队员更是化身为共享单车“车辆医生”,为公共自行车及共享单车“洗把脸”,为市民把关车辆“健康”。城管队员们细心擦洗车辆和站点设备,清除小广告,检查车辆故障,将随意摆放或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扶起并摆放整齐,让绿色出行在身边,让雷锋精神在岗位。

image.png

image.png

  开展普法活动 服务不打“烊”

  与此同时,城管队员深入辖区开展普法活动,发放法律宣传页,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讲解服务。动员沿街商户对“门前三包”区域以及商铺外立面、门头牌匾、广告牌等进行全面清洁。同时,在西航步行街、华南城、热雪奇迹等商业区开展“清洁卫生促文明”活动,清洗大楼外立面以及携带扫帚、抹布、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清理卫生死角、捡拾路面垃圾、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对沿街垃圾桶、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集中擦洗。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中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共在辖区内8个社区、4个商业区开展“大擦洗活动”活动,走访商户300余家、发放宣传页、统计问卷500余份,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10余辆,清理破旧海报、小广告、立地广告牌等42处。下一步,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将把雷锋精神融入城市治理的日常工作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小事做起,持续开展各类环境整治提升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到维护城市环境中来,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西安浐灞国际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擦亮”长安号志愿服务品牌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下一篇:向阳而生 立“圾”行动 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