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这些高速公路 专线项目有重要进展

陕西品牌 西安发布 2024-03-07 10:00:04

  原标题:陕西这些高速公路、专线项目有重要进展

  近日,我省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以及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两个项目相继获得了三项关键审批手续。

  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项目连续获得陕西省政府生态保护红线认定意见、自然资源厅矿产压覆备案,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获得了陕西省政府生态红线保护认定意见。

图片

  △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能源金贸高架桥(设计图)

  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

  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是西安主城北部通往咸阳市区方向的高速必经之路,是连接西安绕城与连霍高速(G30)的重要通道。

  改扩建工程总长24.44公里,起于三桥收费站东侧,向西沿既有道路扩建,跨越沣河、渭河,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咸阳市秦都区、高新区、兴平市,最终止于西吴枢纽立交。与G30连霍高速、G3021临兴高速相接。

  改扩建项目路线计划2025年8月建成通车。

图片

  △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敏盖兔立交(设计图)

  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

  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是陕西省“十四五”期间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起点位于神木市大柳塔镇朱盖沟,跨包神铁路、乌兰木伦河,经孙家岔镇、中鸡镇,连店红一级公路,过神木西站,终点位于神木市锦界镇北侧的枣稍沟村,与神米高速公路顺接,路线全长61.992公里,项目概算76.219亿元,计划于2026年10月建成通车。

  大锦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连通包茂高速、榆神高速、神佳(县)米(脂)高速,是榆林能源化工基地的大北环线,届时可大大改善榆林、神木北部矿区及大(柳塔)乌(兰木伦)周边地区的交通运输综合承载能力。

  同时,将新增陕西北部区域东出山西的便捷通道,对加强省际间联系、促进省际间合作、推动晋陕蒙三省区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

  兵马俑专用线改扩建工程

  也在加速推进

  ↓↓↓

图片

  截至目前,项目桥梁工程累计完成75%,路基工程累计完成73%,全线水稳基层摊铺完成2.4公里,下面层摊铺完成2.2公里,整体已经完成了70%。

  兵马俑专用线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连霍高速兵马俑互通立交,终点位于代王街道胡家寨村,路线全长6.15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6米。

  该工程的实施,对缓解旅游高峰期景区交通压力、优化全区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这些高速公路 专线项目有重要进展

上一篇:向阳而生 立“圾”行动 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