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孙颖莎入围巴黎奥运会最值得关注女运动员

要闻 人民日报 2024-03-07 16:24:24

在2024年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时间3月7日,国际奥委会在官网上列举了2024巴黎奥运会上值得关注的5位女运动员,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位列其中。

除孙颖莎之外,其他被提及的运动员还包括4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美国体操运动员西蒙·拜尔斯,东京奥运会冠军、斯洛文尼亚攀岩运动员亚妮娅·加恩布雷特,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巴西滑板运动员雷莎·里尔和新科世锦赛女“飞人”、美国田径运动员莎卡莉·理查德森。

国际奥委会在介绍孙颖莎时提到,虽然只有23岁,但孙颖莎自2022年7月开始就占据着国际乒联女单世界排名榜首的位置,自2019年10月后便从未跌出三甲。目前,孙颖莎领先第二名的国家队队友陈梦超过4200分。

国际奥委会表示,作为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孙颖莎有望在巴黎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包揽单打、团体和混双3枚金牌的运动员。这种创造历史的潜能也是国际奥委会将孙颖莎列入关注名单的原因。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夫山泉回应东方树叶包装争议:根据中国建筑做的创作 下一篇:空中花木兰!陕西首批女航空安全员亮相蓝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