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赵一德赵刚参加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4-03-08 07:42:50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母家亮 张鑫)3月7日下午,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代表团团长赵一德,代表团副团长赵刚、王晓、王兴宁、李明远、庄长兴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政治性、法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的统一,完全赞成。

徐明非代表说,国务院组织法修订工作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修法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法律形式明确了国务院的性质地位和国务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完善了国务院机构及其职权的相关规定,健全了国务院会议制度,增加了国务院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的制度措施。修订工作既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国人大行使国家立法权的具体体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马晓燕代表表示,国务院组织法是关于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白桦代表说,修订国务院组织法,是新时代国务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草案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要意义。

兰建文代表说,国务院组织法实施40多年来,对保障国务院依宪依法履行职权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修改内容很有针对性,国务院的组织和活动规则更为明确和具体,有助于国务院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工作,有助于国务院统一领导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根本上是促进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吕建中代表说,修订国务院组织法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务实行动,有利于更好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和有效执行。修订草案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得国务院的性质地位和国务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更为明确,国务院机构及其职权的相关规定更为完善,国务院会议制度更为健全,国务院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的制度保障更为有力。

姬桂玲代表表示,国务院组织法根据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对国务院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作出规定,对于保障国务院依宪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修改国务院组织法也是新时代国务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4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落幕 陕西名将杨昊夺得3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