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已创建67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要闻 西安晚报 2024-03-09 06:41:29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3月8日,记者从西安市2024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会暨典型案例观摩活动上获悉,目前全市已创建了67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1年10月份,西安市被商务部等部门确定为全国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城市。2022年5月市政府印发了《西安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按照“边建设、边评价、边试点、边推广”要求,到2025年底全市创建不少于150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引领带动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全面提升,在服务基本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继2022年西安首批创建27个高品质生活圈后,2023年全市又新增创建了40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3511、老菜场、长百新市生活广场、枫林绿洲社区等四个生活圈创建案例被商务部列为全国典型案例。目前西安已创建了67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基本形成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创机制,涌现出新一批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反响良好,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西安市2024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会上,对2023年创建的40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进行了授牌颁奖,部分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负责人进行了便民生活圈创建经验做法分享,陕西中贸广场、盒马鲜生(西安)等10位致力于社区商业服务的代表企业、机构负责人集体发布了创建便民生活圈集体宣言。3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商务系统和部分社区、企业实地考察观摩了高新区兰岛广场、大唐西市、航天基地航拓路社区生活圈及一刻钟便民生活节市集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4年,西安市将重点从深化任务目标、强化系统设计,改善消费条件、丰富消费业态,创新消费场景、满足多元消费体验,坚持政策引导、激发创建活力四方面发力,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进度,努力实现已建成居住社区便民生活圈全覆盖目标,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雨要来了!今晚起陕西中南部有小雨 下一篇:“西安-塔什干”全货运航线正式复航 每周执飞2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