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国的加沙政策遭质疑:“你不能同时扮演消防员和纵火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3-09 16:12:15 编辑:王信 作者: 版权声明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美国政府正因其加沙政策面临广泛质疑。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批评称,美国不应该在向加沙空投援助物资的同时,继续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并呼吁美国停止“同时扮演消防员和纵火犯”。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他在演讲中宣布,美国军方将在加沙地中海沿岸建造一个临时港口,以进行海上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称,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认为,“海上走廊、空投等这些措施,都无法替代通过尽可能多的陆路过境点运送援助的基本需求。”该官员指出,后者才是为该地区提供大量援助的最有效方法。

《时代》周刊还称,美国上周开始向加沙空投援助物资,这相当于进一步承认“局势正在失控”。拜登及民主党正因其加沙政策而受到批评。很多人呼吁拜登政府对以色列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以尽快结束加沙战争。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裔美国分析人士巴达尔称,拜登的人道主义港口计划“很荒谬”。

巴达尔驳斥了拜登关于美国将为加沙建立援助港口的声明,称“任何华而不实的举动”,都无法掩盖美国政府继续支持和武装以色列的事实。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也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应该利用华盛顿的影响力来确保加沙停火。

该委员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美国必须停止在加沙“同时扮演消防员和纵火犯的角色”。贴文称,美国不应该在加沙修建码头或空投食品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的同时,又向以色列政府“送去数千枚炸弹和数十亿美元”。

半岛电视台高级政治分析师马尔万·比沙拉也表示,拜登宣布在加沙设立援助码头的声明“更具戏剧性”,这是企图分散外界对“华盛顿持续支持以色列”的注意力,但不是结束加沙苦难的“真诚尝试”。

据此前报道,美国已有多地举行集会抗议,呼吁加沙停火,要求拜登政府停止支持以色列。拜登前往国会大厦发表国情咨文时,因数十名亲巴勒斯坦的抗议者封锁了美国白宫到国会大厦之间“传统的行车路线”,被迫绕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