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3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获批复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4-03-10 06:41:35

  本报讯(记者 谢斌)在全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我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3个高速公路项目成功获得了建设用地批复。

  3月9日,记者从陕西交控集团获悉,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公路项目经国务院批准获得自然资源部建设用地批复,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和兵马俑专用线公路改扩建项目获得陕西省政府建设用地批复。这意味着项目建设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交通网络完善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获批的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批复涉及用地583.7377公顷,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批复涉及用地36.4299公顷,兵马俑专用线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批复涉及用地29.6237公顷。三个项目建设用地获批不仅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也为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公路项目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西安大环高速和周凤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的一条迂回路线。路线起于鄠邑区水寨村,设枢纽立交与京昆高速公路相接,止于眉县槐芽镇,与在建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高速公路顺接,全长71.46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米,设互通立交8处。

  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是我省省级公路网(2018-2035)规划的机场专用高速与G65包茂高速公路的联络线,项目起点位于咸阳市渭城区马家堡村南侧既有马家堡立交,与机场专用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泾阳县崇文乡彭尧村南侧既有泾河立交,与包茂高速相接。路线全长8.3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33.2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兵马俑专用线公路改扩建工程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项目路线起于连霍高速兵马俑互通立交,向东沿既有兵马俑二级专用公路进行加宽改扩建,止于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道胡家寨村,路线全长6.15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2024年10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这3个高速公路项目是陕西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结构,提升交通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将有效缓解现有路网压力,提高运输效率,还将促进沿线多个城镇的经济互联互通和区域一体化进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一德赵刚参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