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六类违法线索 可向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举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4-03-10 17:12:52

  3月9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征集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违法线索的通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案件线索。

  今年,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铁拳”行动紧扣“护民生”这一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个主题,重点查处制造业产品、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认证检测四个领域和加油机计量作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伪造或冒用地理标志、价格欺诈、虚假违法广告六类违法行为。

  1.涉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制造业产品领域。以消防产品、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2.食品安全领域。以宣称镇痛、安睡、壮阳、提神等功能食品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的违法行为;

  3.特种设备领域。重点查处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行为;

  4.认证检测领域。开展虚假认证检测专项执法,重点查处强制性认证产品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机动车、生态环境等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出具不实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

  5.加油机计量作弊;

  6.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

  7.商标、专利侵权;

  8.伪造或冒用地理标志;

  9.价格欺诈;

  10.虚假违法广告。

  欢迎社会各界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举报。欢迎实名提供线索材料,重大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且结案后,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奖励。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举报

上一篇:微短剧2027年市场规模 预计突破1000亿元 下一篇:南方阴雨频繁华南等地有大雨 北方多地气温将连创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