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母亲投资“期货” 7万本金两天暴涨至400多万?女儿报警

要闻 澎湃新闻 2024-03-11 14:54:39

民警将潘女士带回派出所劝阻。   本文图片 上海浦东警方 提供

“熟人”号称有内部消息,推荐了一款期货交易产品,潘女士投资7万元,没过多久便有收益,账户数值变成了400多万元……

3月1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报案人称其母亲可能受到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接报后,民警张振华立即上门开展劝阻工作。

经了解,被骗的潘女士在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一位“熟人”,声称有一款期货交易产品收益很高,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花费了7万元在对方发来的网页链接上进行了投资,不到两天,潘女士发现自己的投资账户暴涨至400多万元。

电诈投资平台客服声称,提现需要交纳10%的手续费即40余万元。

“高收益”让潘女士欣喜万分,而平台客服却声称提现需要交纳10%的手续费40余万元。对此深信不疑的潘女士欲向家人借钱转账,这才被家人发现并报警求助。

面对上门进行劝阻的民警,潘女士并不理会,认为自己的确是赚到了钱,只需要交纳提现费就可以拿到这400多万元,其间还多次打断民警的询问,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劝阻,并对潘女士的资金账户做好止付工作。

民警为潘女士仔细分析诈骗分子的手法:使用自制的网页吸引别人进行投资,再通过后台修改数据让人觉得投资成功赚了大钱,以此让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以达到骗钱的目标。经过3小时的耐心劝阻,潘女士终于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

最后,潘女士放弃了转账的念头,在民警的帮助下删除了涉诈网站和信息,挽回了40余万元的损失,其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

上一篇:国家安全部:斩断境外伸向我种质资源的窃密“黑手” 下一篇:中国天气网:华北最高温直逼20℃ 南方13日起大范围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