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楼院长当主播 “解疑入户”邻里更暖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11 20:54:37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小红船为民服务直播间”自开播以来,致力于为居民线上讲政策,线下解难题实现双线驱动服务零距离。3月11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黄雁社区“小红船直播间”邀请邻里服务站“楼院长”做客直播间以户外直播的形式线上答疑,下播“移动办公”,让邻里服务更暖心。

663.jpg

  直播中,社区工作人员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高龄补贴申领及复审、独子费领取等一系列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这次线上直播,让我对高龄补贴申领和复审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可以不用再担心错过复审的时间了。”观看直播的张叔叔说。

664.jpg

  王奶奶是失独老人,丈夫身患重病,常年需要她的照顾,前段时间发生意外腿部骨折,造成生活极大不便。直播过程中老人通过直播间留言向小区“邻里服务站”楼院长反映了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和楼院长十分担心老人的生活问题,就联合邻里服务站“雁巢”里的“小雁”们立即行动,链接辖区医疗机构医生上门为两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询问平时用药情况,针对检查结果提出诊疗意见,指导合理用药和正确复健的方法。“小雁”们还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他们的日常生活照料提供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老人办理了高龄补贴。大家一齐用行动传递正能量,让社区特殊家庭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662.jpg

  下一步,黄雁社区将充分运用“小红船为民服务直播间”和邻里服务站,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众覆盖网,扩大“朋友圈”,满足更多居民的“微心愿”,让基层治理更符合居民的期待,实实在在地帮助辖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暖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