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睒睒在母亲告别仪式上几度哽咽未提网暴 之前发文称“累及母亲”

来源:新黄河 时间:2024-03-15 08:12:0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新黄河消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的母亲郭瑾3月11日离世,3月14日上午,钟睒睒及其两个妹妹全家为母亲郭瑾在杭州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亲朋好友、老邻居、农夫山泉员工、市民等数百人一同参加了告别仪式。

在告别仪式上,钟睒睒为母亲致告别辞。在长达半个小时的致辞中,钟睒睒对自己母亲的一生作了较高的评价。新黄河记者注意到,直至致辞结束,他全程未提及外界关注的遭网暴一事,也未提及自己一手创办的农夫山泉。而就在前一天即3月13日,他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文称:“因为我被莫名网暴,累及母亲,为我所忧,于3月11号下午去世,万分悲痛。”

钟睒睒图片来自网络

受网络关注的农夫山泉及钟睒睒被网暴一事,至今已持续半个多月。除在3月3日在农夫山泉微信公众号上发文《我与宗老二三事》为自己作澄清解释之外,钟睒睒一直未露面公开进行回应。

3月12日、13日,浙江两家纸媒上发布了钟睒睒母亲郭瑾离世的讣告,引发网络关注。讣告称:“家母郭瑾于2024年3月11日17时30分离世,享年95岁。母亲走得平静安详。”

讣告介绍了郭瑾同志的生平:“郭瑾,中国共产党党员,浙江省妇联离休干部。生于1929年5月,浙江东阳人。1946年在平湖嘉兴师范读书,1947年9月在浙东游击区燎原干校参加革命,1949年4月至1950年,先后在绍兴军管处秘书处萧山县委长河区、萧山县妇联等地工作。1952年5月调入浙江省妇联,一直从事妇女儿童相关工作。1980年10月光荣离休。”

讣告结尾的家属落款处为:“子:钟睒睒,携孙,钟墅子;女:钟璇璇、钟晓晓”。

13日,钟睒睒突然发布一条朋友圈,上面有一段文字和一张老人的生活照。文字称:“这是我母亲生前最后一张照片。摄于5天前的3月8日上午,母亲健康,笑容可掬,心情愉快,没有基础疾病。因为我被莫名网暴,累及母亲,为我所忧,于3月11号下午去世,万分悲痛。”

14日上午,钟睒睒母亲郭瑾同志的告别仪式在杭州殡仪馆7号厅流芳厅举行。10时未到,流芳厅门口及大楼台阶处已站满了人。门口的签到处,分“政府(部门)”“亲朋”“员工”“个人”4类分别签到。记者留意到,施一公及地方政府部门如黄山市委市政府、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厦门大学等赠送了花圈。

流芳厅门口贴着郭瑾同志生前书写的两张条幅书法

告别仪式上,钟睒睒致告别辞,念到动情处,钟睒睒几度哽咽流泪。他的致辞,从“母亲是善良的人、母亲是勇敢的人、母亲是很能干的人、母亲是敢作敢为的人”等几个方面对自己的母亲作了较高评价,他还称,母亲的教导对他的人生、经商做生意都有很大的影响。

直至致辞和告别仪式结束,钟睒睒全程未提及外界关注的网暴一事,也未提及自己一手创办的农夫山泉企业体系。


来源:新黄河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