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幼儿园不签合同不交社保 老师:提申请被逼辞职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4-03-18 08:01:00

入职多年单位不签定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保,多名老师在幼儿园领导示意下提交了社保申请书,不料却遭到园方降薪停职。无奈之下,咸阳市民张女士离职后,以原单位秦都马泉中心幼儿园不缴纳社保为由提出劳动仲裁,仲裁庭裁定园方支付张女士64976.4元。目前,该幼儿园不服仲裁结果提起上诉。

入职多年不签劳动合同不交社保,两次提交申请书无答复

2015年,学习幼师专业的咸阳市民张女士毕业后来到秦都区马泉中心幼儿园,在职8年期间,张女士尽心尽责,多次获得孩子家长送的锦旗和幼儿园颁发的荣誉证书。3月14日,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在职期间,幼儿园一直没有和她签定劳动合同,也没有交纳社保。

微信图片_20240317235606.jpg

“刚入职,单位说在职满一年可以签劳动合同,但后面再无音讯。当时园领导还在全员大会上承诺在职满一年缴纳五险一金,但直到2023年初仍未缴纳。”张女士说,就此事她和同事多次向园方反映,2023年2月份,园领导拿出一份社保申请书,称有意愿的员工签字后,可由她书面递交给投资人。“当时签字的同事有十多个人,两个月没有音讯,我们5月份再次提交了申请书,等来的却是单位各种打压。”

微信图片_20240317235607.jpg

冯女士在该幼儿园入职10年,据她介绍,马泉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公办民助幼儿园,自己从2013年开园起,入职整整十年,“月薪涨到三千多元,本来就不高,通过申请书主张自己的权利,当时觉得是正常沟通,也没有闹事,单位却因此对我们实施降职降薪、批评处分等方式进行逼迫,无奈之下先后有十多名员工选择了离开。”

仲裁裁定园方赔付补偿金,调解失败园方提起上诉

随后,张女士等4人就劳动合同、社保缴纳等争议,向秦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裁决。2024年2月4日,该仲裁委员会裁决马泉中心幼儿园为张女士缴纳2015年7月至2023年6月期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未签订劳动合同等补偿金合计64976.4元。裁决生效后,因双方和解失败,加之园方迟迟不履行生效仲裁裁决,张女士提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间,秦都马泉中心幼儿园不服仲裁结果,向秦都区法院提起诉讼。

微信图片_20240317233249.jpg

3月15日,记者就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联系到马泉中心幼儿园执行园长张粉乐,听明情况后,对方称不接受采访便匆匆挂断电话。

冯女士表示,在幼儿园工作多年,大家也都有感情,让大家想不明白的是,当时执行园长让大家签的社保申请书,本以为是正常反映诉求的渠道,却被当成“秋后算账”的“黑材料”,这让大家充满委屈,“虽然对一审判决结果我们很有信心,但目前离职的大多数人都还在失业状态,陷入无尽的诉讼泥潭也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发布人事任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