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市场监管部门排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产品

要闻 西安晚报 2024-03-19 07:10:49

本报讯 (记者 南江远) 央视“3·15”晚会播出后,陕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对晚会曝光的梅菜扣肉预制菜、防火玻璃、消防灭火器等问题产品,连夜启动全省范围的排查、检查工作。

针对晚会曝光的梅菜扣肉问题食品,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辖区的商场超市、餐饮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涉及晚会曝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产品,立即下架停售。针对晚会曝光的防火玻璃、消防灭火器问题产品,省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全省重点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对防火玻璃、消防灭火器等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销售环节相关产品开展全面排查,并要求根据检查、摸排情况,加强重点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和质量风险监测。同时,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包括消防灭火器在内,涉及民生领域、社会关注度高、问题反映集中、产品安全风险度高的强制性认证产品获证企业强化行政监管,对现场监督检查或抽检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予严惩。

此外,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和“守护消费”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突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证监会拟对许家印、夏海钧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下一篇:多方面提升改进!《长恨歌》2024演出季大幕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