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分”至 陕西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4-03-19 17:36:25

  随着“春分”节气的抵达,陕西引来一波晴暖天气,趁着风和日丽的天气大家外出踏青吧!

  3月19日白天陕西大部转晴好天气,全省最高气温11.1~23.5℃。截至16时,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陕北地区-9.9~-1.5℃;关中大部-5~6.9℃;陕南地区-0.5~7.3℃;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地区11.1~17.6℃,关中大部14.9~21.6℃,陕南地区17.6~23.5℃。19日西安城区最低气温6.6℃,最高气温21.6℃,西安市城区大部天气晴好阳光在线,各区县午后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温19.7~20.3℃。

  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北部有吹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月20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4级左右偏北风。3月21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商洛有4级左右偏南风。3月22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

  3月20日是“春分”节气。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春分”的分意思是一半,是一分为二,昼夜平分、寒暑平衡。另外,春分也是平分春季的意思,传统上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的中间。此时严寒已经逝去,气温回升较快,尤其是华北地区和黄淮平原,日平均气温几乎与多雨的沿江江南地区同时升达10℃以上而进入明媚的春季。在这时节,中国民间有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等风俗。

  西安市气象台3月19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3月19日晚到22日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快速升高,23日至24日全市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秦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环境气象方面:近期西安市大气扩散条件整体一般,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具体预报如下:3月20日:多云间晴,7℃~21℃;21日:晴间多云,9℃~24℃;22日:多云,12℃~25℃;23日:阴天转小雨,11℃~21℃;2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0℃~16℃;25日:多云,6℃~16℃;26日:阴天转小雨,8℃~1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周日这场招聘会不可错过 500+用人单位 跟华商记者直播带岗镜头去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