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女童游泳时一臂圈突脱落遭呛水 游泳馆:已道歉愿沟通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4-03-19 17:49:47

  4岁女童在婴童游泳馆游泳时,一侧臂圈脱落导致呛水,虽然被拉了起来,但还是让家长感到后怕。

  “事情发生在3月17日下午4点多,我办了1000多元的卡,第二次去那里游泳。”3月19日,孩子妈妈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在西咸万象城金街的悠卡乐婴童游泳馆,当时泳池内孩子很多,有婴儿,也有四五岁的孩子。王女士的女儿戴着游泳馆提供的臂圈,爸爸在泳池边照看着,突然发现女儿的一侧臂圈脱落,孩子侧翻入水下沉,爸爸看到后赶紧拉起来,但孩子已经呛了水。

  “游泳池里孩子很多,但没有专职工作人员照顾,感觉乱哄哄的。”王女士说,游泳馆如果出事就是人命关天,那么多孩子,她认为婴童游泳馆也应该有专人在泳池值守。意外发生后,有工作人员来给孩子喝了点水,就带着去洗澡了。后来不放心的王女士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暂时没事让继续观察。

  因为想确定孩子的臂圈为什么会脱落?王女士提出要查看监控,可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无法查看,后来王女士报了警,还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婴童游泳馆负责人,她解释说,事发时自己刚好不在,之前也不知道监控的回放看不成,叫监控售后来查说是可能因为游泳馆内湿度太大回放设备坏了,但实时监控是正常的。

  “我们已经向家长道歉,也可以多赠送几次游泳。”该负责人表示,游泳馆接待的是6岁以下儿童,池水深在六七十厘米,要求家长必须陪同,事发时孩子爸爸也是全程陪着,入水后就立即拉了起来。发现出了问题,当时也有一位游泳馆工作人员立即冲了过去。

  “家长主要觉得当时没有很多工作人员赶过去,好像不够重视,但其他人都在照顾别的孩子。”该负责人说,婴童泳池水比较浅,孩子又小,家长都是贴身陪护,因此并没有安排专职人员在池内。非常能够理解王女士的心情,也愿意做退卡处理,会与家长做好沟通,争取把问题处理好。

  延伸:开办婴幼儿游泳场所相关准入要求尚是空白

  婴幼儿游泳有益于身体发育,因此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婴幼儿游泳馆,但目前国家尚未制定婴幼儿游泳戏水场所的卫生管理规范,缺乏开办婴幼儿游泳场所相关准入要求,行业发展良莠不齐,如对其操作人员的资质、场地和游泳池规格、水温控制、水质监测、池水消毒、池水更换的操作机制等尚由经营场所自行规定,存在公共卫生隐患。

  此外,缺少国家统一的专项法律法规标准,绝大多数婴儿游泳馆位于商场、会所,无法适用《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因此对此类场所的管理也不在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管范畴内。再次,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婴儿游泳馆时一定要谨慎选择,注意安全和卫生。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周日这场招聘会不可错过 500+用人单位 跟华商记者直播带岗镜头去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