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通报“19岁少年生前被连续抽血16次”:已展开调查

要闻 华商网 2024-03-20 10:59:04

华商网讯 3月19日,山西忻州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发布情况通报:

3月16日晚,网上出现“19岁少年离奇死亡,此前在血浆站连续被抽血十六次”的网文;3月18日,某媒体刊发了“8个月有偿捐献血浆16次?山西19岁少年猝死,家属质疑血浆站‘拉人头’”的报道,反映居住在静乐县的赵某离世,生前曾在位于忻州市忻府区的忻州天坛生物单采血浆有限公司献过血浆,引起社会、媒体、网友的关注。对此,忻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领导担任组长,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区纪委监委、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等组成的调查处置工作专班,对网络反映情况展开调查。目前,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关情况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涉事企业忻州天坛生物单采血浆有限公司,系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批准成立于2011年,在忻州市部分县、区开展血浆采集业务。

3月19日下午,涉事企业已停业整顿,配合调查。忻府区工作专班已进驻涉事企业,正在对该企业采集血浆的组织动员、健康征询、体格检查、血红蛋白检查等工作环节以及死者赵某献血浆有关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将视调查核实结果依法做出相应处理。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调查

上一篇:呼北高速山西吉河段交通事故致14人死亡 37人接受治疗 下一篇:新能源车的退役电池去哪儿了?业内人士:部分流向黑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