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月外卖搜索量环比增超43倍 上海多餐厅上线“甘肃麻辣烫”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4-03-22 06:53:24

甘肃麻辣烫 受访者供图

3月中旬,甘肃天水麻辣烫走红全国。据外卖平台数据显示,“甘肃麻辣烫”相关搜索量从去年7月的两位数到今年3月,搜索量瞬间增长到大几十万。

“甘肃麻辣烫唯一的缺点是外地没有”,这是不少网友的“遗憾”。从搜索量来看,比较关注这个网红美食的外地食客主要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杭州和天津。上海3月以来,外卖平台上“甘肃麻辣烫”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43倍。

甘肃餐厅上线“甘肃麻辣烫”外卖。

从近期外卖平台上的下单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武汉等超过30多个城市都有西北美食或麻辣烫店上线了这款新网红,但整体门店数量仍然不足百家。

相比拉面、大盘鸡、手抓羊肉等其他家喻户晓的西北美食,“甘肃麻辣烫”的走红的确让西北餐饮老板们有点“措手不及”。“麻辣烫对于甘肃人来说是非常日常的小吃而已,就像上海人的葱油拌面,所以很少有甘肃人选择专门在外地开一家甘肃麻辣烫店,更多会选择做综合的西北美食。”2015年就开业的尹兰楼·西北风情餐厅店长柴克鑫解释。

澎湃新闻记者从饿了么获悉,近期,甘肃“驻沪办”餐厅敦煌楼、尹兰楼·西北风情餐厅等多家甘肃餐厅均在外卖平台上线甘肃麻辣烫。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上一篇:“重庆姐弟坠楼案”孩子母亲患甲状腺癌 已住院做了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