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看!好玩!2024西安赏花季启幕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4-03-23 07:15:4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22日,广仁寺内玉兰花绽放,映衬着红墙青瓦,如诗如画。记者 雷伟东 摄

3月22日,关中书院海棠初开。  记者尚洪涛 实习生 刘思佳 摄

在赏花季活动现场,市民身着传统服装,体验“樱花探春宴”。记者 王旭东 摄

3月22日,高新区新纪元公园红叶李盛开。记者 谢伟 摄

广仁寺内绽放的玉兰花  记者 雷伟东 摄

3月22日,在一场华美的《探春宴》华服复原秀中,2024西安赏花季暨“花见雁塔·樱动全城”第八届雁塔国际樱花季在雁南公园启幕。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文物局、市商务局、市投资合作局、雁塔区委、雁塔区政府联合主办。

新玩法尽享春日盛宴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4西安赏花季、第八届雁塔国际樱花季的活动内容,并为“雁塔有礼了”区域文创公用品牌首店揭牌。据悉,本届樱花季从3月22日持续至4月21日,其间将推出万人樱花探春宴、雁塔樱花Game Walk互动地图、樱花主题活动周、樱花唐诗主题散步摄影展等系列活动,集合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樱花文化、青年文化等多元文化元素,打造雁塔樱花IP新场景。

活动期间,樱花邮局、樱花明信片升级至5.0版本,市民游客和明信片爱好者可在设置樱花邮局的点位领取并寄送兼具互动性及美好寓意的种子明信片。万人樱花探春宴为市民游客带来穿越时空的盛唐文化沉浸之旅。持雁塔樱花Game Walk互动地图,可在相应点位打卡集章,集齐印章可免费兑换樱花限定徽章。“雁塔有礼了”樱花唐诗主题城市观光车将沿途游览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青龙寺等景点,车厢内还摆放“雁塔有礼了”非遗锦盒等文创商品,将成为文创手办发烧友的乐园。

本届樱花季创新打造的“樱花乐活集”,更是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赏樱与购物相融合的平台。集市通过汇聚陕建·雁南云境等多个品牌,整合“樱花+”跨界联名产品、樱花专属消费福利,实现联动营销,提升雁塔文化产品消费活力,助推文商旅融合发展。

跨城联动 共赏美景

除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本届樱花季期间,可移动樱花明信片将在全市重点景区、商圈、赏樱点巡回展出,“樱籽”玩偶将参与到巡游派花预热活动中,樱花报讯、樱花礼物派送快闪更是将春天的喜悦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同时,活动首次与周至十里花海、渭南临渭桃花节、咸阳永寿槐花节进行互动宣传,形成跨城联动,让游客感受不同地域的春日风情,进一步促进各地文化交流与合作。

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雁塔区将以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窗口区为契机,持续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强化文旅产品供给和品质提升,布局文旅新场景,促进文旅新消费,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记者 杨春燕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